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转型谋发展 跨越铸辉煌

  金猴迎春春芳致,踏雪寻梅梅溢香。伴着新年铿锵有力的钟声,我们送走了满载丰收的2015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6年。过去的一年,是全镇上下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一年,广大党员干部一年来挥洒心血、汗水和智慧,收获喜悦、梦想和硕果,体现了全镇上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工作作风,展示了全镇各级干部勇于担当、创先争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官桥镇党委、政府和8万人民一道,通过滕州信息网,向全市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官桥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衷心祝愿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工作顺心、阖家幸福、梦想成真!

  金猴迎春春芳致,踏雪寻梅梅溢香。伴着新年铿锵有力的钟声,我们送走了满载丰收的2015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6年。过去的一年,是全镇上下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一年,广大党员干部一年来挥洒心血、汗水和智慧,收获喜悦、梦想和硕果,体现了全镇上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工作作风,展示了全镇各级干部勇于担当、创先争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官桥镇党委、政府和8万人民一道,通过滕州信息网,向全市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官桥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衷心祝愿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工作顺心、阖家幸福、梦想成真!
  刚刚过去的2015年,官桥镇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特色化发展的部署要求,紧盯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双型示范镇”建设定位,大力实施工业园区化、产业集群化、镇区城市化、镇村一体化、农业特色化、民生项目化“六化同步”战略,全力打好调结构稳增长主动仗,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2015年,生产总值完成43.47亿元,增长10.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6亿元,增长4.6%;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0502万元,增长11%,基本保证了机关正常运转、干部工资发放和民生事业发展投入;其他主要经济指标均达到预期目标。
  ----坚持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发展并重,以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加速工业转型振兴。始终把工业转型发展作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坚持抓项目的目标不变、势头不减、力度不降,工业经济运行平稳。2015年,新增规模企业1家,总数达到26家,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完成55.1亿元,增长10.8%;利税6.51亿元,增长10.6%。一是拉长产业链条上项目。实施了联想—辰龙乙烯管道直供项目,管道铺设工程已经完成;辰龙基地余热余压发电项目已完成基础建设,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华安虹江赛克项目上半年完成签约和选址,已顺利开工建设。二是膨胀传统产业上项目。加大产品技术创新,稳步推进企业“培增”计划,先后完成项目技改6个、技术创新14项,累计完成各类技改投入4.95亿元。汇金精加工扩建、天工机械自动化生产线改造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三是盘活闲置土地上项目。充分挖掘用地潜力,引进实施凯莱能源物流、赛洛森新型装饰材料、德仁路桥等一批“零土地”建设项目,其中,凯莱能源物流项目,2015年上半年挂牌成立,已完成场地清理,2016年上半年投入运营,盘活闲置土地100亩;赛洛森新型装饰材料项目,2015年4月份开工建设,8月份建成占地8000平方米厂房2座,9月份进行生产设备安装调试,11月底首条生产线顺利试产,盘活闲置土地50亩,实现了当年开工建设、当年建成投产。2015年,共引进实施过千万元项目16个,其中过5000万元项目9个、过亿元项目6个,实际利用外资29.8亿元、境外资金225万美元。
  ----坚持优化建设与强化常态管理并重,以群众满意度为抓手提高镇村环境质量。始终用建设城市的理念提升城镇、发展城镇,加快推进镇区城市化改造,努力把镇区做美、把矿区做新、把村区做靓。一是着力提升城镇品质。顺利完成了文化广场、城镇综合体项目规划设计和拆迁清理;配合完成了镇驻地天然气主管道铺设工程;引进实施了总投资8000万元的华联商业综合体项目,2015年10月份开工建设,目前一层主体已建设完成。强力推进精细化城镇管理,实现了小城镇的畅、洁、亮、美。二是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镇累计完成村庄道路硬化12.9公里、绿化面积2万平方米,粉刷街巷立面10万平方米,新、扩建村级文化广场12处,轩辕庄进入全市十大美丽乡村候选名单;时村实现了由“差”到“靓”的根本转变。三是着力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按照“平、净、齐,绿、亮、美”的要求,深入开展了新一轮“三清六化”行动,进一步增补完善环卫设施和保洁器具,全面完成环卫一体化市场化交接,实现常态化运行,在2015年4月、5月、6月全市三次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中,均取得了较高分值和靠前位次。
  ----坚持农民增收与基础设施改善并重,以产业化经营为抓手增强农业发展活力。抢抓全市农业改革“两区一试点”的政策机遇,念好特色产业、农业项目、生态绿化“三篇文章”,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一是稳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粮食生产社会化服务试点项目进展顺利,坝上、东康留等村初步完成社会化服务试点运行。精心培养高标准设施农业、家庭农场和农业托管典型,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家、家庭农场2家。二是高标准实施惠农设施项目。万亩采煤塌陷地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先后顺利通过省、市竣工验收;其中,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622万元、占地5500亩,2015年4月完成建设任务,新打修复机井44眼,埋设输电线路16.7千米,埋设节水管道44.8千米,整修农田道路19.71千米,栽植绿化苗木1.1万株,6月份通过两级市竣工验收。新薛河(官桥)人工湿地环保项目进展顺利,橡胶坝工程主体建设完成,已进行蓄水试压调试,河道水质净化工程启动实施。三是深入开展全域生态绿化行动。采取政府投入和土地流转相结合的办法,全面完成京台高速绿色通道林木更新栽植,高标准完成了薛河省级湿地公园生态长廊建设,栽植核桃、桃、杏等经济林果1.5万棵,新增绿化面积500亩,镇区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坚持经济增长与改善民生福祉并重,以项目化实事为抓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民生,在财政收支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做到民生投入的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办成了一批顺民意、解民忧的“民心”实事。一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总投资1650万元的新建中心小学、幼儿园投入使用;总投资500万元的苏坦小学、幼儿园进展顺利,教学楼四层主体和幼儿园主楼装修已经完成,2016年5月前投入使用;总投资400万元的官桥中学宿舍楼、西郑小学教学楼建设进展顺利,教育设施环境不断改善。二是认真做好历史文化传承保护。薛国故城遗址本体保护、环遗址路硬化和坡面绿化建设如期完成;古薛国官桥汉文化园6月份建成展馆,正着手准备馆内木栈道建设及布展工作。北辛遗址保护性规划已报省文物局审批,前期地质勘探已经完成,建设施工方案正在修改完善;前掌大遗址保护方案已完成评审论证。三是扎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卫生院新上电解质分析仪、供氧及呼叫系统等医用仪器,增设儿科门诊及儿科病房,软硬件配套水平不断提升。大篷车下乡义诊活动成效明显,对全镇65岁以上老人、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慢性病患者进行免费健康查体。坚持“阳光低保”,全面完成2015年度低保户筛查工作,实现应保尽保。四是大力推进社会和谐共建。坚持“属地管理、一岗双责”,认真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扎实推进乡风文明行动,以“我健康我美丽我幸福”为主题,连续举办2届全镇广场舞比赛,参与群众达5000余人,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幸福感逐年提升。2015年,我镇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进入全市前五,位居方阵第一。
  ----坚持党建创优与干部强能提效并重,以长效化机制为抓手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和“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开展,抓班子、带队伍、整作风、提效能,形成了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一是扎实推进村级班子目标量化管理。强力推进村级“百件惠民实事”行动,2015年度166件民生实事已全部完成。积极创优党建服务载体,完成4个村级服务场所、12个村文化广场和2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建成魏楼村党员干部“双向双育”大课堂。二是严格落实党员干部纪律约束机制。以“群众满意度提升”为抓手,大力加强干部岗位负责制、首问负责制和脸谱考勤管理,将纪检监察职能有效介入了服务群众的各个环节;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1名不按规定参加考勤的机关干部予以停发工资处理。从严查办侵害群众利益、违反廉政纪律案件15起,处理违纪违法人员15人。三是强化分线分组工作推进机制。坚持“工作项目化、责任具体化、督导节点化”,对年初确定的27个重点项目工作定标准、定时限、定奖惩,对4个推进组工作进展情况每月进行一次通报、每季度进行一次点评、每半年进行一次现场观摩,形成了比干劲、比发展、比实绩、比贡献的浓厚氛围,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落实。
  2016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十三五”的起步之年。展望2016年,信心满怀,风正帆扬。在新的一年里,官桥镇党委、政府将继续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迎接发展新挑战,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发扬“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精神,继续纵深推进“六化同步”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城镇品质档次、生态环境质量、百姓民生福祉,进一步抢占产业制高点,打造县域次中心,为加快建设“工业振兴、镇村美丽、商业繁荣、文化厚重”的幸福官桥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