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保障健康 惠及民生 加快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

市卫计局局长 孟祥磊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各级、各部门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辛勤工作在卫生计生工作第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
  2015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的目标,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深化医改和稳定适度低生育水平为核心,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不断提升保障能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初见成效,累计销售药品4.34亿元,直接让利患者6510余万元。三增一禁、预约诊疗、单病种质控等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深入开展,进一步改善了群众的看病就医感受;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稳步提高,市妇保院新院建设有序推进,界河卫生院门诊综合楼建成投入使用。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100名硕博研究生充实到市直医疗单位,为镇街卫生院招聘本科生28名;计划生育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全市适度低生育水平继续保持稳定,单独两孩政策平稳实施,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取得明显成效,计划生育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公共卫生服务有序开展,以“公共卫生健康直通车”为平台,免费健康查体、免费孕检 “两癌”筛查等一批惠及群众的服务项目深入实施,代表枣庄市顺利通过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考核。妇幼保健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保健水平持续提高,成功创建全国妇幼健康示范县;坚持依法行政,深入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治理、饮用水卫生安全等“五项行动”,医疗服务秩序明显改善;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进展顺利,10月底顺利通过省“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市”复核。
  回顾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展望未来,蓝图美好,重任在肩。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的目标,全面深化医改和计生服务管理改革,立足打造“区域性医疗中心”目标,加快卫生项目建设进度,推进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进度,实施中医院现址升级改造,切实提升卫生计生服务能力。通过开展创卫攻坚,力争上半年完成国家卫生城市申报,年底前通过国家暗访和技术评估。积极落实公共卫生计生服务项目,促进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到公共卫生服务的阳光。创新优质服务管理,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稳妥扎实有序实施全面二孩政策,为新常态下滕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健康保障,为加快建设幸福滕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