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 杜向辉

  羊舞丰收岁,猴吟锦绣春。值此2016年新年到来之际,滕州国税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向全市人民拜年!向关心支持我市国税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向依法诚信纳税的全市广大纳税人,向为全市国税事业真诚奉献、辛勤付出的全体国税干部职工、向给予关心理解支持的国税干部职工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并向大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更是滕州国税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市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国税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岗位就是责任”为统领,坚持“责任为本、效能兴税”的工作理念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精神,持续在提升站位上求突破、在服务大局上谋创新、在优化服务上做文章、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激发活力上出成效,全面完成了2015年和“十二五”各项工作任务,为税收现代化建设和滕州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羊献银毫书捷报,猴携春卷图改革。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税收现代化建设进入攻坚阶段。展望新的一年,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勤勉的工作,努力推动全市国税事业实现新发展,迎来新辉煌!
  最后,祝全市人民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15年以来,滕州市国税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局的正确领导下,时刻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以“岗位就是责任”为统领,坚持“责任为本、效能兴税”的工作理念和“干在实处,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扎实做好组织收入、税收管理、纳税服务和作风建设四篇文章,以点带面,主动适应经济税收新常态,补短板、拉长板,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攻坚克难、依法征税,大力组织税收收入
  面对经济形势不断下行的压力和严峻的组织收入形势,滕州市国税局强化大局意识,持续深化“转职能、强分析、查风险、严征管、促收入”,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咬住收入不放松,努力完成组织收入任务。2015年,滕州国税系统累计组织税收收入394224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0.10%。其中:中央级收入完成318665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0%;滕州级收入完成75559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100.53%,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二、服务大局、提升站位,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滕州市国税局紧紧围绕“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思路,立足实际,强化措施,深化小微企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截至2015年底,我市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政策的小型微利企业达2813户,减税9969万元,极大地促进了小微企业的迅速发展。切实做好营改增、出口退税相关工作部署。目前我市营改增户数1856户,累计完成收入3329万元;2015年度共办理出口退(免)税认定18 户,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 1.4 亿人民币,较好地发挥了出口退税促进外经贸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认真落实资源综合利用、化肥行业恢复征税政策。累计为纳税人办理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退税3788余万元;按照财税〔2015〕90号文精神,自2015年9月1日起对化肥销售环节恢复征税,在及时将相关政策宣传到企业的同时,积极辅导企业做好申报核算工作。
  三、便民办税、提质增效,推进纳税服务规范化建设
  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的总抓手,以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根本目标,进一步优措施、促规范、增实效,打好便民办税“组合拳”。创新“互联网+税务”便民办税服务平台。积极开拓纳税服务新思路,引入“互联网+”的概念,依托信息化处理、采用二维码技术,升级完善便民办税服务平台,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的满意。积极推行国地税联合办税。以国税服务大厅为主,地税局派一至两名工作人员进驻,实行一体化联合办税,通过空间整合、业务联合、流程融合、服务前移,实现了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到一个窗口,缴两家税,并持续向“征、管、评、查”全过程扩围升级和深度融合。全面落实“三证合一”登记改革工作。按照国务院和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滕州市国税局多措并举,做好改革衔接工作。截止目前办理开业265户,变更181户。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扎实做好“纳税人之家”、“纳税人学堂”、“税收政策援助中心”和“效能投诉中心”等平台建设,不断完善纳税人维权机制建设,降低涉税投诉量。
  四、从严治队、改进作风,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深入开展“破五老立五新”主题活动。滕州市国税局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了“破五老立五新”大讨论活动,“点穴”治疗“老思想、老毛病、老方子、老样子、老病号”等“五老”作风顽疾,从干部的思想、作风、效能、制度、监督等五个方面着手,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巩固深化拓展”。在全省国税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国税干部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站位,以全新的工作面貌和工作态度,适应当前税收工作的新常态、新要求。滕州市国税局连续十三年获取民主评议党风政风行风第一名的好成绩。
  业务竞赛、依法行政、评估稽查、信息化建设、大企业和所得税管理、税收宣传、绩效管理、廉政教育、档案管理等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并位居枣庄市国税系统前列;在全省的重点工作和颇具影响力的工作中,我局荣获“全省法治国税机关示范点”、“全省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称号,界河税务分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档案管理工作更加精细化、科学化,荣获“全市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全面加强老干部文化阵地建设,被省委组织部评为“省级五好离退休支部”、城区税务分局被评为“山东省敬老文明号”;在队伍建设方面荣获“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界河税务分局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姜屯税务分局被评为“山东省工人先锋号”。滕州国税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工作站位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国税事业发展跨入了一个“责任为本、效能兴税”的新的发展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