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滕州广播影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 张永正

  银树呈祥花果硕,金猴献瑞国民殷。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滕州广播影视总台全体干部职工,向关心支持广播影视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全市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5年,滕州广播影视总台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对全市的中心工作采用系列报道、专题报道、电视访谈等多种形式进行集中宣传,圆满完成了“两会”报道、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的宣传喉舌功能,为中心工作的推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
  在活动承办方面,一是圆满完成了“2014年度感动滕州暨最美滕州人颁奖典礼”。深入浅出的诠释当代滕州人弘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气和高贵品质。二是圆满完成《首届全市物价知识竞赛》和《鲁班锁拆解大赛》的策划、组织和现场直播,为加快建设幸福滕州提供了文化支持和精神动力。三是筹备“2015电视问政”,加强舆论监督。2016年1月,全市21个镇街党委书记向市委、市府和社会各界公开践诺并接受监督。四是围绕市委市府中心工作,开展“2015滕州十大最美乡村”评选暨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展示活动。通过组织推荐、群众投票、专家打分等形式发现最美乡村、建设美丽滕州、共享美好生活。五是滕州市首届少儿口才电视大赛和小播音员、小主持人、小记者培训班的举办,为当代青少年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六是大型励志真人选秀节目“精彩滕州人”的开启,让更多的人看到了新时期滕州人的活力和风采,为提升群众满意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型公益活动“暖冬”让更多的人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举办彰显了广电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在电视外宣方面,重点做好了新闻的报题和稿件的策划,新闻报道《喜庆新年—滕州:挑战冰雪 拥抱温泉》、《走进滕州王楼木板年画》等180余条新闻在山东广播电视台各频道、各栏目播出,较好地展示了滕州对外形象。截至12月底,共在省电台、电视台发稿500余条,位居枣庄五区一市第一名。《活力马拉松 跑动新时尚》、《新农村里的新鲜事》等12部电视作品获省级奖励。14名同志获得山东广播电视台宣传先进记者奖励。广播宣传获得省台先进集体一等奖26连冠,连续24年获得省台电视宣传先进集体一等奖。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2016年,滕州广播影视总台将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把“新闻宣传质量年”活动贯穿始终,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坚持“传承文明、促进发展、关注民生、共创和谐”的办台宗旨,切实担负起“宣传党的主张、弘扬社会正气、通达社情民意、引导社会热点”四项职责,努力实现“新闻报道出新、深度报道出彩、编排质量提高、采编能力增强、社会形象提升”五个目标。
  感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广播电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恳请大家继续关心、关注广播影视总台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虚心接受,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更好地促进我市广播影视工作的发展。最后,祝全市人民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