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健康教育 | 公告通知 | 他山之石  
   
  企业健康教育档案资料工作要求  
   
   
 
 
     
 

企业健康教育档案资料工作要求

 

一、专业性要求

(一)组织管理要求

  1、有健康教育领导小组,文件要求正式发文格式(有红头、文号、印章、日期)并上墙。

  2、有各类有毒有害工种安全保护措施和制度并上墙。

    3、有健康教育经费和设备,有经费复印件、设备统计表。

    4、建立厂-车间-班组三级健康教育组织网络,有网络人员名单(姓名、部门、职务、电话)。

(二)宣传阵地要求

在人流量多的场所设置宣传板、橱窗、画廊等,每季更换一期(查更换记录、小样底稿或照片),宣传橱窗(栏)不少于3平方米,要求固定在墙上或落地橱窗。

(三)工作要求

12014年以来的健康教育工作有计划、有措施(活动计划、方案、小结、活动照片等)、有考核(考核标准、记录)、有总结(含两率调查数据)。

2、职工健康档案保存完整。

3、结合行业特点,利用专题讲座、宣传橱窗、岗前培训等形式,对从业人员开展相关的卫生法规、健康知识和职业卫生教育,有通知、签到、讲稿、小结、照片等资料。

4、新职工、女工、接毒接尘工人岗前、岗位安全与健康培训达100%,有培训记录或照片。

5、定期对女工和接毒接尘工人进行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健康档案存档。

6、针对性的制作、发放相关职业卫生、营养卫生、吸烟有害健康等传播材料,有发放登记表、宣传品样稿。

7、开展职工健康知识测试、健康行为调查工作(知晓率≥80%,形成率≥70%,有测试卷、汇总表、小结)。

8、健康教育资料专人负责,分类整理,有资料目录。资料现场要有熟悉相关业务的人员。

(四)控烟工作要求

1、有控烟工作领导小组。

2、有控烟制度。

3、落实控烟措施;吸烟劝阻人员名单(姓名、部门、职务、电话)

4、公共活动区(门厅、办公室、车间、楼(电)梯口、走廊、卫生间)有明显的禁烟标识。

5、开展各种控烟活动,有控烟宣传活动记录、底稿、照片、小结等资料。

6、积极开展创建无烟单位活动,有创建无烟单申报表、申报材料等。

二、综合性要求

1、有爱国卫生组织。

2、开展除“四害”活动。

3、无旱厕,单位周围30米范围内没有垃圾等污染源。

4、门前无杂草杂物,烟蒂、纸屑、积水、积雪、冰凌末,无卫生死角和生活垃圾。

5、单位内部物品摆放整齐有序,窗明几净。

6、有创卫宣传栏、健康教育宣传栏、LED插播创卫标语等,有浓厚的创卫氛围。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