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健康教育 | 公告通知 | 他山之石  
   
  关于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全爱卫办发〔2021 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爱卫办、文明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关于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的意见》要求,推动各地将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决定联合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

二、活动内容

各地要认真研究谋划,结合本地实际,以“三个一”行动为重点,精心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一)开展一次“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各地要加大对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的宣传力度,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为主要内容,通过线上问答、话题互动和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等方式开展一次全方位的主题科普活动,广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要围绕活动主题开发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活泼的宣传材料和文化产品,通过宣传标语、宣传栏、海报、视频、公益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群众对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网络直播平台等新媒体,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开展宣传科普,为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浓厚氛围。

(二)策划一次“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各地要依托爱国卫生工作网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到广大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要以“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健康乐跑”等为主题,深入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社区等,组织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开展一次实践活动,通过体验式活动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三)组织一次“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各地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一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共建绿色家园。要有针对性地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梳理,针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特别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小餐饮店、小作坊、流动摊贩等环境卫生管理的薄弱环节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垃圾清运不及时、宠物粪便污染环境等问题,查漏洞、补短板,结合本地区卫生城镇创建、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创建等工作总体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要坚持预防为主,采取群众运动与专业队伍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病媒生物孳生重点场所和部位,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预防媒介疾病发生。

三、活动要求

(一)各地爱卫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要加强组织协调和工作统筹,认真研究制定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推进计划,有序开展各项活动。各地文明办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发动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协助做好爱国卫生各项工作,推动有关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二)宣传海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发布,请各地自行印制,配合各项活动开展。

(三)各地要及时提炼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亮点,并报送全国爱卫办,全国爱卫办将会同中央文明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予以宣传推广。

电子邮箱:agws@nhc.gov.cn

 

                               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

                                            2021年3月22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