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健康教育 | 公告通知 | 他山之石  
   
  夏季清热解暑 苦瓜是“小能手”  
   
   
 
 
     
 

      苦瓜为夏季时令蔬菜瓜果,同时也是一味中药,其味苦,性寒。现代大量研究表明,苦瓜营养丰富,含蛋白质、粗纤维、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成分,具有清热、利尿、解毒、消炎、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等多种作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副主任中药师王小英表示,苦瓜是清热解暑泻火的“小能手”,夏季善用苦瓜煲汤效果甚佳。

1.苦瓜鸡蛋花瘦肉汤

材料:苦瓜500克、鸡蛋花15克、瘦肉300克、生姜3片。

做法:苦瓜洗净,去瓤,切块;鸡蛋花洗净;猪瘦肉洗净和苦瓜鸡蛋花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适量水煲1个小时,加盐便可。

功效:清热祛湿、开胃

2.苦瓜黄豆排骨汤

材料:鲜苦瓜2个(约500克),黄豆50克,排骨500克左右,生姜3片。

做法:黄豆洗净浸泡待用,苦瓜洗净去瓤,切块,排骨飞水。同放砂锅内加适量水煮1~2小时,加适量盐即可。

功效:清热解暑,去毒。

3.苦瓜蚝豉汤

材料:苦瓜干20克,蚝豉干3个,排骨500克,生姜3片。

做法:苦瓜干、蚝豉干浸泡洗干净,排骨飞水后一起放在砂锅内放适量水煮1.5小时左右,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功效:清热泻火。(全媒体记者张青梅)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