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健康教育 | 公告通知 | 他山之石  
   
  立春时节不宜过早减少衣物  
   
   
 
 
     
 

 

虽然已过立春,但是气温依然较低,又适逢新春佳节,人员流动较频繁,各种疾病在此时也容易复发。近日,记者仍看到医院病房里患有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的老人,以及患有消化系统疾病的儿童较多。医务人员提醒市民应注意呼吸道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的预防。

“近段时间,流行性感冒传染性较强,部分体弱者和老年人得病后易出现肺炎等并发症。”医院中医科医师说,在医院内科病房里,多数是一些有心脑血管疾病史的患者。因为气温较低,这类人群抵抗力较弱,一旦患病还易引发呼吸系统疾病。由于患者突增,医院只好采取紧急措施,将部分轻病患者移至其它科室病房接受治疗。

在医院儿科病房,患儿也特别多,甚至还增加了临时床位。“ 我女儿才三岁,前段时间就感冒了,住了十天多的院。谁知在老家过了几天又冻着了,一直发高烧拉肚子,我们只好又带着她来住院。” 一位患儿的母亲无奈地说。

这位患儿由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常见的病毒感染为轮状病毒和诺如病毒。诺如病毒是急性肠胃炎最常见的病原体,基因多样且高度变异,传播力强,容易在相对密闭的场所暴发。”卢医生说,预防儿童腹泻应注意饮食、饮水卫生。

此外,医生提醒立春时节不宜过早减少棉衣,老人、小孩、身体较弱的人穿衣尤其要谨慎, 不可骤减。另外,室内要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流通,老人孩子要加强户外锻炼,提高抗病能力。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