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健康教育 | 公告通知 | 他山之石  
   
  秋季健康生活常识  
   
   
 
 
     
 

1.秋季防癌宜多吃柑橘类水果

秋季的柑橘类水果及其果汁有助于防癌,经常食用可降低患癌的危险性。

学者们经过对大鼠的多项实验表明,多吃柑橘可降低大鼠结肠癌、肺癌、前列腺癌、胃癌的发生率。进一步研究表明,柑橘中起防癌作用的物质是柑橘柠檬苦素类物质,提取这类物质用于小鼠饲喂亦可起到预防作用。所以,秋季防癌宜多吃柑橘类水果。

2.秋季预防动脉硬化宜吃柿子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指出,中国的特产柿子,秋季食用可预防心脏血管硬化,是有益于心脏健康的水果。

领导这项研究的专家说,在秋季日常生活中,每天吃一个大小约100克重的时令果品——柿子,就足以预防动脉硬化、心脏病突发及中风。

如果对照柿子和苹果的营养成分,柿子的纤维含量比苹果多一倍;石炭酸(一种抗氧化剂)、钠、钾、镁、钙、铁、锰等矿物质成分比苹果高得多,而这些都是预防动脉硬化的要素。

3.秋季护胃忌过度疲劳

研究和临床实践都表明,秋季护胃忌过度疲劳。因为,疲劳过度往往会引起胃肠供血不足,分泌功能失调,胃酸过多,黏液减少,使胃黏膜受到损害。

4.秋季病后调养忌心烦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天长日久,病人往往心情烦闷,不利于康复。因此,秋季病后调养忌心烦。

从调养的角度讲,要设法解除病人的精神负担,让病人多听听音乐、笑话、相声等。使病人始终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这对于病人康复是非常重要的。

5.秋季护胃忌精神紧张

在秋季生活中,一个人在紧张、烦恼、愤怒时,其不良情绪可通过大脑皮质扩散到边缘系统,影响植物神经系统,直接导致胃肠功能失调,分泌出过多的胃酸和胃蛋白酶,使胃血管收缩、幽门痉挛、排空障碍、胃黏膜保护层受损,形成溃疡。所以,秋季护胃忌精神紧张。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