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健康教育 | 公告通知 | 他山之石  
   
  绣”出城市文明宜居“新容颜”——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综述  
   
   
 
 
     
 
     城区道路变宽了,街道变得更整洁,人车秩序井然,违规搭建、占道经营不见了,城市“颜值”正不断发生变化……一道道美丽的风景,是城市管理者巧手“绣”出的美丽画卷。

为充分发挥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助推城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我市坚持高质量的硬件建设和高水平的城市管理,围绕完善城市功能、服务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质,下足“绣花”功夫,大力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城市内涵式、可持续发展,为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赋能助力,努力让美好、美丽兼具的城市形象成为上善滕州、幸福滕州最具优势的城市竞争力。

精细管理,打造美好城市环境

“最近几年,我们身边多了不少这种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街头游园、口袋公园,每个周末带孩子到处转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美景。”近日,在北辛街道新华街的育贤公园,市民刘宝峰带着孩子在这里散步。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新路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先后新建上善公园、杏坛广场、北辛植物园、弘道公园、养德公园,改造荆河公园、龙泉植物园,每年新增绿化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实施红荷路、104国道等道路绿化项目90余个,建设街头游园50余处,省、市级花园式单位(小区)达到168个。特别是2021年以来,我市已完成龙泉广场东园、大同公园、荆庄游园等6处公园游园,梁场公园、育贤公园、邾城公园等30处“口袋公园”新建、改建工程,新增城区绿地面积18万平方米,初步形成了以市级公园为主体、大中小微公园配套的公共绿地体系。

我市深入推进道路机械化深度保洁工程,13条主干道成功创建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狠抓市政设施管理,对善国北路、荆河路、腾飞路等40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确保主次干道灯明率达到99%。狠抓交通秩序管理,与交警大队联合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城区违法停车管理的通告》,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积极推进智慧停车项目建设,以配建停车设施为主体、路外公共停车位为辅助、路内停车位为补充,利用地上、地下空间,优化停车设施布局,全力打造停车有位、停车有序的绿色停车模式。同时,狠抓市容秩序管理,坚持集中治理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疏堵结合整治占道行为。

精管善治,综合执法担当作为

近日,记者在善国路、学院路、龙泉路等城市主次干道看到,街道两侧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规范有序。“以前,门前车辆停放乱七八糟,现在发生了很大变化。门前干净整洁,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学院路一家餐馆的店主对记者说道。

我市切实加快推进城市管理改革步伐,认真梳理新划转的国土资源、民政、文旅、商务、粮食流通等领域的执法权限,制定了综合行政执法责任清单和796项行政处罚、21项行政强制权的权力清单。开展重点领域执法,突出热点问题执法,持续巩固综合执法成果。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促1900余家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的单位一律停业整顿。强化部门联合执法,针对综合执法与相关部门关联度高的特点,先后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消防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活动400余次,接收其他部门移送案件、涉嫌违法线索360余起,移送其他部门案件100余起。

精准发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城市发展,不仅要看外表,更要看内涵。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的高低,关乎城市形象,关乎群众切身感受,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面子”,更是事关群众生活的“里子”。

我市高标准完成了城区154座公厕升级改造,并严格落实“一人一厕”管理模式,确保整洁、卫生。城乡环卫一体化全面实现市场化运作、村居全覆盖,21个镇街驻地实现机械化深度保洁全覆盖。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在全省县级城市范围内率先启动生活垃圾分类,扎实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开展镇域路域环境整治,全市累计投入人力23万人次,路面硬化280余万平方米,立面改造170余万平方米,打造生态街巷200余条、示范片区39个、示范路段57条,6个镇完成省级园林城镇申报工作,努力营造了“畅、安、舒、美”的城乡镇域环境。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