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健康教育 | 公告通知 | 他山之石  
   
  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自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以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推进落实承担的任务,城市垃圾分类工作进展顺利。

我市制定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意见》,细化分解任务,安排重点工作,及时进行业务培训。市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各街道办事处分别召开动员会、现场会、座谈会,部署承担的任务;组织人员赴外地学习先进经验,结合实际细化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落实。积极实施垃圾分类示范样板点创建,各责任单位先期投资200余万元,购置垃圾桶6000余个,布设完善各类投放设施,启动了善国路垃圾分类示范路创建、北关小学示范校园创建,涵翠苑、罗纳香颂、滨江花苑、国税小区等19处示范小区创建,以及政务中心等10家机关单位示范点创建。同时,积极探索“居委牵头、物管联动”的专业分类体系和业务效能双督查机制,达到“宣传一户、辐射一段、带动一片、覆盖一路”的效果。

我市认真落实垃圾分类启动阶段的重点任务,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起草印发《滕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技术标准(试行)》和《滕州市垃圾分类指导手册》,明确细化分类类别、标识样式、设施配置、作业规范,为各行各业实施垃圾分类提供标准和依据。加快推进建设垃圾分类收运处理体系,筹备成立专业化运营公司,由公司负责可回收物专线的垃圾分类收运处理。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制作6辆宣传车在城区开展集中巡回宣传;灌制录音带在20辆上门收集车上循环播放。各街道办事处分别印制了宣传单页、明白纸,抽调机关干部成立督导员队伍开展入户宣传。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家庭、进商场“五进”宣传,组织“小手拉大手”“分类宣讲团”“让垃圾分开旅行”“家园风景秀”等活动,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