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健康教育 | 公告通知 | 他山之石  
   
  烈日下,他们用汗水洁净家园 ——记坚守在高温一线的滕州环卫人  
   
   
 
 
     
 

 

连日来, 高温天气笼罩我市,让人感到酷暑难耐。然而在我市的大街小巷,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顾烈日的炙烤,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为市民营造一个优美、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他们,就是令人尊敬的环卫工人。近日,记者来到环卫工人中间,感受了高温下他们经受的“烤” 验。

起早贪黑

        

衣服反复干与湿

早上5时许,夜色逐渐褪去,天已亮了起来。记者在善国路荆河公园附近看到,环卫工人邓洪英正在挥动着大扫帚,认真地清扫着路面,虽然此时是一天中气温较低的时段,但随着清扫过程的慢慢推进,她的脸上已是大汗淋漓。上午11时许,室外的气温不断攀升,整个城市仿佛一个大烤箱。而邓洪英仍在路边捡拾垃圾,重复着弯腰、直起的简单动作,工作服全部被汗水湿透。“我负责的区域人流量和车流量大,工作量自然也相对大一些,我每天要赶在人们早上出行前,提前清理完路面垃圾,还要巡回检查路面卫生。只有不断重复这些工作,才能时刻保持道路干净整洁。”邓洪英说道。

记者观察到,在一上午的清扫工作中,邓洪英很少休息,而所谓的休息就是补充水分。“天气热,出汗比较多,我们穿的工作服,一会儿干一会儿湿。尤其是到了正午,汗就止不住地往下流,要及时补水,我一天要喝掉四五杯水。”邓洪英说,周围商家和单位非常热心,会免费让她接水喝。

酷暑难耐 

      

辛勤工作不言累

中午12时许,记者看到地表温度已经达到40多度,但担负全市垃圾出城作业的垃圾中转站的工作人员却一刻也不能闲。在善国路一垃圾清运点,李玉岭和同事正在收集路边的垃圾。只见他们准确地停车入位,熟练地将垃圾装车,配合十分默契。“夏天垃圾味大,我们尽可能动作快,不影响附近商户的正常营业。”李玉岭说,垃圾收运的顺序和时间点并不随意,是根据多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而来,几点哪个点位的道路通畅,几点哪个地方的垃圾最多,这些他们都烂熟于心。

李玉岭和同事每天负责我市200多个垃圾点,每天23遍进行收运工作。在平行中路一垃圾清运点,李玉岭在将垃圾装车时,垃圾桶里渗出来的汤水散发着难闻的气味,他二话不说拿起工具清理干净。在他看来,清运垃圾决不能犹豫不决,哪怕自己脏点臭点,也要让市民的生活环境多一些新鲜空气。

“夏天除了工作量增加,我们还要克服垃圾的恶臭和蚊虫叮咬,特别是身上闷出的痱子让人感觉很是难受。” 李玉岭说,为了做到日产日清,给市民营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垃圾清运工作人员都在兢兢业业工作,没有一个人抱怨辛苦。

直面 “烤” 验

      

尽显责任与担当

公厕免费开放后市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可是公厕管理保洁员的任务却更加繁重了。在滕州剧院附近,公厕保洁人员翟景芳告诉记者,炎炎夏日,异味成为了公厕管理的大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翟景芳加大工作力度,一遍遍擦镜台、刷沟槽、拖地板……进入公厕的人员不间断,翟景芳就不停地工作,背上的衣服也早就湿透了。

为提高公厕服务水平,市环卫处加强公厕日常管理, 落实公厕管理责任制,出台了一系列日常管理制度,积极为市民营造良好如厕环境。环卫工人为了市容市貌的干净整洁,没有因炎热而懈怠,而是投入了更大的干劲,全力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困难,他们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了街道的整洁、城市的亮丽。希望广大市民珍惜环卫工人用汗水换来的劳动成果,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共同爱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他们这样说:

市环卫处北辛管理所副所长王晓华:连日来,我市气温居高不下,而环卫工人仍然坚守在路面保洁,他们忙碌的身影频现于各条大街小巷,保障着城市干净整洁,辛苦程度可想而知。虽然加班加点,忍受着炎热的天气,但为了城市的环境整洁,大家都认为这些辛苦付出是值得的。

市环卫处公厕管理中心主任满利民:高温天气加大了公厕管理的难度,公厕管理中心针对这种情况及时组织人员了解公厕环境情况,合理安排人员,并根据不同点位、不同时段的变化,及时调整人员,保障公厕的干净整洁。虽然炎热天气加大了工人们的工作量和难度,但是大家丝毫没有懈怠,尽全力为市民创造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

市环卫处生活垃圾清运公司调度室主任肖侠 :入夏以来,我市的垃圾产量日益增多,为环卫工人加大了工作量,增添了保洁难度。高温天气垃圾极易变质腐烂,为了避免影响市民的生活,公司组织人员加班加点,确保垃圾日产日清,车辆基本不停歇,随满随清,保证市民有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市环卫处龙泉管理所副所长赵峰:对环卫工人来说,即使在高温的环境中,大家也没有松懈偷懒,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巡回捡拾着垃圾,为维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