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健康教育 | 公告通知 | 他山之石  
   
  【善国文明风--Ta最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创城路上我们一直在坚守  
   
   
 
 
     
 

 

“他们每天顶着烈日,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不厌其烦地宣传创城知识,劝离流动摊贩、规范经营秩序、维护市容环境,用流淌的汗水和无悔的坚守,维护着这座城市的整洁与美丽……”

      

连日来,我市天气持续高温,骄阳炙烤着大地。然而,高温酷暑并没有阻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队员们的步伐,他们每天顶着烈日,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不厌其烦地宣传创城知识,劝离流动摊贩、规范经营秩序、维护市容环境……他们用流淌的汗水和无悔的坚守,维护着这座城市的整洁与美丽。

      

 “做好创城工作没有捷径,唯一的诀窍就是扑下身子研究问题,打开思路创新方法,全员上下齐心协力。”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军直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管理区域为城区12条主干道和8个公共场所,所管理的区域多为热点敏感区域,创城期间管理着整个城区的40个网格。为了全面推进创城工作,中队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将全部执法力量和执法重点下沉到网格一线,每名干部职工一人一个网格,全面明晰每一个人的责任,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齐抓共管的“网格管理”机制。同时,通过采取入户宣传、车辆巡回宣传等方式,积极向广大市民、经营户宣传创城标准和相关知识,充分动员广大市民主动、积极地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

      

      

在塔寺路上,买卖红火,虽然人来人往却秩序井然。在一家网吧门外,老板赵云主动把门口的车辆摆放整齐。“我刚开始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不能让客户在我的门前随便停车辆。我们全家指望着这个生意生活呢!”为了做通他的工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的执法人员一天数次上门做工作。“来得次数太多了,后来我想通了,咱门前规范了,不也为创城做贡献了吗!”赵云笑着说。

在执法人员一遍遍宣传中,这条商户林立的街上,商户主动把路边的货摊搬回店内。而在创城中,像塔寺路治理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自创城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的队员们每天都行走在商家和市民之间,面对市民的不理解,他们都耐心细致地说服和宣传相关城市管理规定。在治理过程中,虽然有时候也被一些管理对象恶语相向,但队员们看到商户、市民创城意识越来越提高,他们内心依然会涌起一份满足感和自豪感。

 “城管无小事,事事关百姓。”每天早起6:30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的队员们已经准时上街,从早市入手,开始一天的工作。张军说,面对网格中各类影响市容市貌的违规经营行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灵活采取车辆巡查、徒步治理、定人定岗、专项突击整治、错时执法、大兵团作战等多种方式,重点加强对城区医院、学校、车站、广场、商业区等城市管理热点部位及公共场所秩序管理,队员们都认真仔细观察不漏过一个问题,发现问题,当下解决,得到了商家、群众的认可、理解和支持。

好的工作方法和不言放弃的精神,让一个个棘手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如今,乱贴乱画的“牛皮癣”广告被清理,墙体重新粉刷创城文明标语,“广告墙”变成了“文明墙”;碍眼的私搭乱建被拆除,“堵心路”变成了“顺心路”……短短几个月时间,直属中队管理的网格面貌大为改观,网格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队员们的足迹。

战高温、斗酷暑,他们就是这样经得起“烤”验的城管人,始终秉持着“为人民管好城市”的使命和职责,在烈日骄阳下挥汗如雨地坚守在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着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滕州城管精神。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