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健康教育 | 公告通知 | 他山之石  
   
  东郭镇:让环境更优美 生活更健康  
   
   
 
 
     
 

 

连日来,东郭镇辖区高铁沿线、滕平路、青年路、振兴路等主要干道环境卫生整治现场,远远望去,一个个环卫工人统一着装橙黄色工作服,星星点点分布在笔直宽广的道路两旁,一刻不停地、紧张有序、汗流浃背的忙碌着,有的清扫路面散落的树叶,有的清除散落的废弃杂物和沙石淤泥,有的清理路边生活垃圾、清除路肩处杂草…… 他们身后干净整洁、面貌一新的整洁道路、环境美丽的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5月份以来,东郭镇按照滕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部署,为巩固创卫成果,突出改善农村环境卫生这一民心工程,围绕高铁沿线、主要干道路域、村庄三大主战场,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月活动,让乡村环境更优美,让百姓生活更健康,建设安居乐业美丽家园,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幸福生活指数。全镇出动人力2000多人次,出动铲车、钩机300余台次,使镇村道路、街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背街小巷物品摆放得错落有序,为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 

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坚持以群众主体,党员干部走在前,组织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模范参与村环境卫生整治,发挥他们在群众中威信高、受人尊敬、号召力强的优势,宣传监督引导群众树立清洁卫生、健康生产生活习惯,形成环境卫生整治人人参与、主动整治、建设宜居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整治。通过集中排查摸底,对镇驻地、村庄、高铁道路沿线、主要干道路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建立台帐,对照标准,划分责任区,分片承包,跟踪督导,全力整治。重点彻底清理镇驻地、村庄生活垃圾、乱贴乱画乱挂的野广告;全面清理村庄“三堆两垛”、排水沟内、坑塘和河道内垃圾、建筑物和线杆乱贴乱画乱挂的“野广告”;全面清除滕平路、青年路、振兴路等主要干道沿线可视范围内积存垃圾、“三堆两垛”等卫生死角;积极清除高铁沿线生活和建筑垃圾,田间地头、河流沟渠等处的杂草、土豆秧、塑料袋等,消除高铁设备运行安全隐患,维护正常运输秩序。

长效机制加强监管。健全完善环境卫生监管、随机抽查、月考核、末位约谈等工作机制,加大日常清扫、保洁监管力度,切实巩固整治成果,不断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水平。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