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健康教育 | 公告通知 | 他山之石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网格化管理 精细化创城  
   
   
 
 
     
 

 

 “善国中路百信超市至国医堂门前沿线绿化隔离带内绿化苗木生长伸展到了道路两侧,对车辆安全行驶带来隐患,请尽快组织人员修剪。”日前,在善国路巡查的网格定点执法人员及时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发布在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微信工作群中。几分钟后,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理。二十分钟后,绿化苗木修剪完毕,而后又继续组织人员对善国路沿线的绿化苗木进行了巡查,集中对影响车辆安全通行的绿化苗木进行了修剪。

    

这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市管理领域实施网格化管理强化创城工作的一个缩影。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程,进一步优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城市品质、城市品位,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易反复、难根治的各类城市管理突出问题,连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以城市管理“网格化”为抓手的能效发挥,积极探索“定网格、抓整治、促提升、保长久”的精细化城市管理模式。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将城区划分为4个片区若干个小网格,每个网格由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网格组长,将城管执法、环卫、市政、园林和城区各街道城市管理力量全部编入下沉至网格,实行定人、定时、定岗、定标、定责等“五定措施”,从而实现了明确到网格、固定在网格、办公在网格、落实在网格、服务在网格、办公室设在网格,确保了“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同时,紧密结合“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工作,发挥以退役军人公益岗位组成的“门前三包”监督管理员队伍的作用,充分发扬其雷厉风行、听从指挥以及标准意识强、工作干劲足的优秀品质,通过定岗、定路段,开展全天不间断的徒步巡查、治理,进一步强化了沿街企事业单位、门店商户的“包容貌秩序、包环境卫生、包绿化亮化”的责任意识,有效动员了沿街群众积极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环卫、市政、园林落实一线工作法,将环境卫生日常保洁、市政设施维护检修、园林绿化管理养护人员按照负责路段、区域,明确具体职责和工作标准,有效提升了各项城市基础设施的美观性、完好率。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结合城市管理工作涉及面广、线长、点多的实际,依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发上线了城管随手拍系统,所有执法人员和城市管理工作者可以通过该系统及时将发现的、需要主管部门解决的城市管理突出问题进行拍照上传,进而由系统将相应问题转派至涉及部位,确保了问题及时发现、及时交办、及时解决。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