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健康教育 | 公告通知 | 他山之石  
   
  东沙河镇召开“环境卫生大整治 干干净净过新年”活动启动会议  
   
   
 
 
     
 

210日,东沙河镇召开“环境卫生大整治,干干净净过新年”活动启动会议。镇党委书记翟华栋,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凡锋,人大主席魏明,党委副书记夏波镇、包办事处领导干部及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凡锋主持会议,镇党委书记翟华栋作了重要讲话,镇党委副书记夏波传达了《关于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干干净净过新年”活动的通知》。

 

镇党委书记翟华栋要求,在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一定要做好春节期间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必须抓住重点,迅速行动,突出“治根”、“治乱”和思想引导。各属地办事处、村居要对辖区环卫死角进行根除,既要管好房前屋后,又要顾及大街小巷,营造出春节期间和谐、文明、整洁的节日氛围;针对以往每到年底,占道经营、乱贴乱画、乱停乱靠等问题会有所反弹的现象,各履职部门和属地办事处、村居要进一步规范摊点,强化管理,对东沙河集周边及城乡接合部等地段一定要重点整治。虽然全镇环卫工作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果,但仍有部分村居民生活习惯还有待于进一步改善。新年要有新气象,一定要加大宣传,强化引导,工作要及时督导检查。一是切实履职,清理三堆两垛,给群众营造一个整洁干净的环境。二是注重保持,巩固创卫成果,宣传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三是加强巡查,杜绝外来垃圾。各办事处、村居要提高对外来倾倒垃圾行为的防范意识,及时发现予以制止。执法中队也要充实人员力量,加强巡查力度。四是镇里成立专门督导验收组,逐村验收环卫治理情况。各村居先进行自查,对验收不合格的包办事处领导干部、包村机关干部、办事处及村两委班子,要继续靠上做工作,直至验收合格为止。从思想上帮助群众树立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洁净意识,真正做到“环境卫生大整治,干干净净过新年”。

 

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凡锋在主持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会议中再强调,在212日前确保达到“窗明几净、院落整洁”的要求,要把村办公室在净化活动开展前后的变化,用新旧照片对比的方式展现出来。各党总支要安排人员做好照片的收集和整理工作,迎接好相关督导检查活动,农村老百姓的习俗是腊月23要扫屋,迎接新年;我们开展这个活动,就是在全镇开展一次“大扫除”;同时,也是换届前“环境卫生冬季集中治理”工作的接续与深化。前期通过验收的村居,要在长效管理机制的基础上,再次提高标准,进一步刷新“颜值”;未通过考核的村要加快工作进度,集中力量抓好突击,务必要让群众在洁净的环境里迈向新的一年。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