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健康教育 | 公告通知 | 他山之石  
   
  人人参与创卫 共建美丽滕州  
   
   
 
 
     
 

---创卫让广大市民有所获得,大家尝到甜头后,纷纷自觉当起创卫带头人

   如今,行走在滕州的大街小巷上,总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路面宽阔了,地面干净了,从前在街头常见随意摆摊的商贩也不见了,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了。“道路顺畅了,出入方便了,来我们这买东西的居民也多了。现在啊,我的肉店每天平均要比从前增加两成收入,大家都尝到了甜头,纷纷带头创卫。”北关街放心肉专卖店的童老板笑着告诉记者。

    要问滕州为啥变化这么大,那还得从头说起。

    一直以来,滕州市都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市政府更是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改善民生福祉、提高市民素质、推动城市发展和锤炼各级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坚持以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为遵循,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将创卫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任总指挥,市长任指挥的创城指挥部,制定出台了《滕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设立6条重点工作专线,将城区细化为24个具体网格,分别由市级领导牵头,纵到底、横到边,构建完整的网格帮包与重点工作专线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由市纪委组成四个工作落实督导组,市委组织部组成两个创卫一线干部考察组,形成工作在一线,督导在一线的强大推动力。

    上级组织工作做的好,下级落实也不差。

    依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各街道、卫计、食药监、工商等部门,对区域内不卫生、不文明行为进行了不间断的联合整治。

    滕州市北辛街道北关街是条老街,由于东临人民医院西依滕州一中,街上车流、人流量都非常大。“从前有些商铺为了方便,将商品随意摆放在门前销售,每到上下班高峰期,周围居民出入十分不便。”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北辛执法中队指导员孙洋洋对记者说,“后来我们针对此情况进行专项治理,并联合居委会与沿街近200家商铺签订了‘门前三包承诺书’,每月进行量化考核,对经营规范的优秀商铺进行相应的物质鼓励。”

    在北关街西南不远处的荆河街道锦泰铭城小区,上房几年来一直有人圈地养鸡种菜。每到夏天,不仅凌晨一两点钟鸡就开始打鸣,而且气味还非常难闻,严重影响小区业主的生活。“针对小区内的种种情况,由街道统一组织人员,逐门逐户的温情劝说。”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荆河执法中队中队长王建喜笑着告诉记者,“如今,小区内的环境变美了,生活舒适了,大家都意识到了创卫对自身带来的好处,也都非常自觉的遵守卫生,有效抑制了不文明现象的发生。”

    创卫,让广大市民有了获得,让各级干部有了底气;创卫,提升了城市的内涵,更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文明度幸福感和自豪感。

    创卫,没有尽头,没有终点!创卫,永远在路上!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