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健康教育 | 公告通知 | 他山之石  
   
  我市新型有害垃圾收集箱投入社区使用  
   
   
 
 
     
 

 

继旧衣物回收箱在我市小区逐渐普及之后,日前,一款新型有害垃圾收集箱在我市一些小区也已现身投入使用。

在缇香郡小区内,两台有害垃圾回收标志的垃圾箱吸引了小区居民的目光。有害垃圾收集箱高约1.5米,外观为灰色,设计了不同大小的收纳格。这里可以放置各种有毒有害垃圾,如灯管、电池、水银温度计、油漆颜料、家庭杀虫剂及清洁类化学药品等。

 

                             市民将有害废旧灯泡投入垃圾收集箱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市民将废旧灯泡和旧电池投放到有害垃圾收集箱中,还有市民更是贴心地用纸将电池等有毒有害垃圾包了起来,方便工作人员收集清理。“以前家里的废旧电池都不知道怎么处理,现在总算有地方放了。现在这个新的有害垃圾收集箱专门区分不同的有害垃圾,人性化,也很安全。”居民孙女士说。

“为了解决有害垃圾在收运中的这些问题,市环卫处在缇香郡小区里投放了两个有害垃圾收集箱。”据市环卫处生活垃圾清运公司党支部支部书记邓涛介绍,收集箱根据有害垃圾的性质及外观尺寸,在收集箱上设置了日光灯管、环形节能灯管、普通节能灯管、电池、水银温度计和过期药品杀虫剂及清洁类化学药品等其他有害垃圾的收集口。比如废弃灯管,就可以插放在收集箱表面的插孔中。使用这种新型的有害垃圾收集箱,能够保证各类有害垃圾分类收集,提高收集效率,此外还能保证各种灯管在收集过程中不破碎,防止了灯管中的有害气体污染环境。

“传统的垃圾收集桶在收集有害垃圾时,市民往往会将这些有害垃圾混合在一起投放,保洁人员在进行分类处置时还要将其再次分开,大大降低了收运的效率。”市腾程城市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这款新型垃圾箱实现了有害垃圾的分类投放,也避免了垃圾投放时产生的破损问题。此外,由于废弃灯管中的有害物质都集中在灯管中,在收运的过程中必须保证灯管不破碎,而传统的垃圾收集桶极易使灯管发生破碎。目前,有害垃圾由环卫部门安排专用车辆每周收集一次,集中后进行无害化处理。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