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公告通知 | 爱国卫生 | 健康教育  
   
  滕州市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今年4月是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本次爱国卫生月的主题是“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健康,从我做起。从日常点滴做起,不随手乱扔垃圾,不车窗抛物,不随地吐痰,做城市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注重合理膳食,少油少盐少糖,拒食野生动物。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靓丽家园,共建共享。岛城是我家,卫生靠大家。清洁环境,美化家园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传承爱卫优良传统,进行一场彻底的“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清理卫生死角,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营造绿色整洁人居环境。

绿色生活,低碳出行。倡导餐桌文明,推广分餐公筷,开展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和一次性制品(木筷、纸杯、纸巾等)。自觉参与垃圾分类,节约能源资源,做到物尽其用。践行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的文明理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优先步行、骑行或公共交通出行。 

病媒防制,预防疫病。积极响应除“四害”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彻底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合理设置防制设施,科学消杀鼠蟑蚊蝇,有效预防媒介传染性疾病的发生流行。

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做文明健康的使者,绿色环保的卫士,共建靓丽家园,共享健康滕州!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