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健康教育 | 公告通知 | 他山之石  
   
  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  
   
   
 
 
     
 
 各镇(街)领导小组(指挥部),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市直各部门、各大企业:

  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以下简称“健康通行码”)是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出行的电子凭证,是用来身份确认和健康风险预警的重要标识。使用健康通行码是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的重要抓手,是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重要措施。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健康通行码推广使用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健康通行码推广使用工作的思想认识

  当前,保持疫情防控战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十分繁重,必须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电子健康通行码是部署在城乡社区、公共场所的一道看不见的电子防线,是利用信息化技术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是疫情防控查验的重要依据,在促进人员有序流动、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和加快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方面起着积极作用。各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部署推广,指定专人负责,切实推动健康通行码普及使用,方便居民健康出行;要把健康通行码(绿码)作为人员进入的唯一凭证,禁止无码、黄码、红码人员通行,对发现的黄码、红码人员要立即报告指挥部,做好人员隔离等防控措施。

  二、进一步加强健康通行码申请办理力度

  (一)统一健康通行码办理途径。出行人可选择应用支付宝首页搜索“山东健康通行卡”、“健康山东服务号”微信公众号或爱山东APP等三种渠道申领健康通行码。出行人如发现健康通行码变为黄码或红码,请立即报告市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做好自我隔离防护,并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二)强化公职人员健康通行码申领。近期,省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全省健康通行码发放情况,指出各市、各行业推广应用仍需进一步加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健康通行码的申办使用要求,制定印发行业内普及应用健康通行码的通知,建立查验准入制度,尽快实现健康通行码全覆盖。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厂矿等机构要要求全员申领,出入查验,持码上岗,要安排专人负责统计查验,确保持码率达到100%。

  三、进一步完善健康通行码推广应用措施

  (一)扩大健康通行码普及应用覆盖面。各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执行《山东省健康通行码应用工作暂行规定》,规范健康通行码应用管理,督导指导社区(村居)、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医院、学校、交通工具、旅游景点、行政服务大厅等重点场所,一律实施亮码通行和人工查验制度,引导群众主动申领,出示健康通行码,尽快提高健康通行码持码率和查验率。

  (二)强化健康通行码代办工作。全市公职人员要做好亲属家人的宣传引导,对于老年人、儿童、中小学生等不便使用健康通行码的,通过“为家人代办”模块绑定家人健康通行码,代为出示或打印纸质健康码出行,实时加强家人健康监测,超出14天及时更新健康通行码。市教育体育主管部门要督促各学校主体,严格落实健康通行码人工查验和体温测量措施,一经发现健康通行码或体温异常,立即实施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诊疗观察。

  (三)严格跨省入滕(返滕)人员健康通行码申领使用。国内低风险省份来滕人员须通过“来鲁申报”模块转码为山东省健康通行码,持绿码一律通行。湖北省入滕(返滕)人员凭湖北省健康通行码到达目的地后,专车接送到枣庄集中服务点(枣庄市委党校)进行健康检测,健康检测报告出来后,通过“来鲁申报”模块转码为山东省健康通行码,经山东健康通行码系统核验后自动赋码。

  (四)规范境外入滕(返滕)人员健康通行码申领使用。所有境外入滕(返滕)人员,无论是在省外口岸还是在省内进行集中隔离的,隔离期满抵达目的地后,一律进行1次核酸检测(咽拭子+肛拭子)和血清抗体检测,并继续实施14天的居家健康管理。完成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管理且健康检测合格的入境人员,通过“来鲁申报”模块申领健康通行码,经大数据比对后将自动赋码。

  (五)加大健康通行码普及应用的宣传引导。要通过广播、电视、新闻媒体、新媒体、公益短信等途径,向群众宣传解读健康通行码最新政策。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张贴宣传画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电子健康通行码的应用场景、申领途径和方式,确保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电子健康通行码的知晓应用全覆盖。

  (六)加强健康通行码推广应用的督导检查。各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督导落实力度,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企事业单位人员持码率100%,引导帮助辖区居民全员持码,及时调度本镇(街)、本行业内健康通行码应用情况,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形成工作进展报告,加盖公章于5月1日前报送至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将组织督导组,对各镇(街)、市直各部门健康通行码推广使用情况进行督导和明查暗访,对持码率低于70%、验码率低的镇(街)和未做到全员持码、亮码上岗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工作不力的镇(街)和单位,将对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4月25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