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健康教育 | 公告通知 | 他山之石  
   
  关于加强城市管理 倡树文明新风的通告  
   
   
 
 
     
 

中共滕州市委宣传部

滕州市文明办

滕州市公安局

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滕州市体育局

关于加强城市管理 倡树文明新风的

通告 

滕综执通字〔20175

 

为进一步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加强城市管理,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质,树立良好城市形象,弘扬文明风尚,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根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广大市民应当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禁止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便溺,乱扔瓜果皮核、纸屑、烟蒂、饮料罐、饭盒、口香糖、塑料袋等废弃物的不文明行为。

二、禁止在树木、地面、建筑物墙面或者其他公共设施上刻画、涂写、张贴、喷绘有碍市容的图文;禁止在城市道路和其他公共场所的树木和护栏、电线杆、路牌等设施上晾晒、吊挂物品,不准人行道、公路上摆放生活物品、堆放建筑材料。

三、不准带儿童在草坪、公路及其他公共场所随地便溺,如确因情况特殊造成污染的,要及时清除。

四、在银行、车站、医院收费点等需要排队的公共场所要主动站在“一米线”外,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在影剧院、图书馆、会所等公共场所,禁止大声喧哗、嬉闹、讲脏话、争吵、打架等不文明行为。

五、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禁止将饲养的宠物脱手或者无牵引、无主人看护,避免给他人带来安全隐患和不便;对发现无牵引或无主人看护的,一律按照流浪宠物进行处置。

六、禁止在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休闲场所进行抽陀螺、甩绳鞭等威胁周边市民群众人身安全的运动。

七、跳广场舞、唱歌等需要音响设备的人员,不得在清晨7点前或夜间9点后等休息时间内进行;其它时间内,需自觉调低音量,避免影响他人正常生活。

八、徒步健身团应选择在操场、体育场等场地,以不影响他人为前提进行运动,做到不吵民、不扰民,不包场、多包容,不留痕、无垃圾,禁止占用人行道、慢车道以及机动车道进行运动,避免给行人和车辆带来安全隐患和不便。

九、在公共场所、防火区、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场所及医院、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200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城区内大型商场、门店、饭店等举行开业、周年庆等庆祝活动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十、除春节期间(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十五)、婚丧嫁娶、乔迁新居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一)因婚丧嫁娶及乔迁新居,确需在居民住宅区(小区)燃放鞭炮的,由承办当事人确定一处安全燃放位置,限时限量燃放鞭炮,原则上燃放时间不得超过一分钟,不得燃放烟花。燃放安全及燃放垃圾的清扫由承办当事人负责。

(二)因婚丧嫁娶在酒店举行仪式,确需燃放鞭炮的,由酒店固定一处安全燃放位置,安排具有燃放安全常识的专职人员负责,必须在燃放器内限时限量燃放,原则上燃放时间不得超过一分钟,不得燃放烟花。

十一、禁止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吸烟、车窗抛物等交通陋习;禁止在雨天故意飞车溅水;夜间行车时,禁止滥用远光灯;禁止在非停车区域的车行道和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

十二、对违反上述规定的,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规定进行处罚;属于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公职人员的,在媒体上公开曝光,取消年度文明单位、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评先树优资格,并追究其所在单位相关领导的责任。

十三、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2017年11月6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