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健康教育 | 公告通知 | 他山之石  
   
  关于倡导绿色出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的公告  
   
   
 
 
     
 

         

         

         

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关于倡导绿色出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的

 

  

滕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是全体市民的共同责任。为进一步改善大气质量,优化出行环境,我们号召广大市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坚持绿色出行、文明驾车,维护良好的城市交通秩序。

一、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宜居滕州是我家,良好秩序靠大家。广大市民群众出行应尽可能采用绿色出行方式,建议在1公里范围内的出行尽可能选择步行,在3公里范围内的出行尽可能选择骑自行车,在5公里范围内的出行优先选择公交,不开或者少开私家车,每周至少有1天时间不开车。不乘坐摩的等非法营运车辆。

二、养成文明驾车习惯。倡导文明驾车,自觉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等交通陋习,做到行车有道、驾驶有德,停车有序。车辆驶入小区后自觉停放到车库内或者指定停车位有序停放,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停放车辆时,服从管理,按照停车位箭头指示顺向停车,不在人行道上停车,不乱停乱放。

三、坚决拒绝车窗抛物。车窗抛物不仅造成环境污染,影响城市形象,还威胁着其他车辆和行人安全。开车、乘车时请不要向车外乱扔垃圾、烟头。如有垃圾,请将垃圾装入塑料袋或者纸袋内,下车后投入垃圾箱或者果皮箱。

四、模范遵守交通信号。走路要走人行步道,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过路口要看红绿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道路隔离设施;骑自行车不抢行猛拐;行人、骑车人、驾车人各行其道,有序通行,坚决杜绝闯红灯、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共创卫生家园,共享文明秩序,是全体市民的共同愿望。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自觉坚持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全市党员、团员、学生、志愿者、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从自身做起,从家人做起,让我们的生活多一些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点文明,多一份和谐。

                                       二〇一七年六月二十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