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健康教育 | 公告通知 | 他山之石  
   
  关于第六次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开展情况的督查通报  
   
   
 
 
     
 

滕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督查通报

2016年第1

 

              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签发:姜 

               指 挥部办公                 2016229

 

 

 

关于第六次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开展情况的

     

 

各镇、街道党委和人民政府(办事处),市委各部委,市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直各企事业单位,省、枣庄市及外地驻滕单位,市人武部,滕州经济开发区:

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的通知》要求,2016227日为全市第六次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义务奉献日。活动期间,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创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对城区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227上午,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创卫指挥部办公室对24个创卫网格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从督查情况看,绝大多数镇街、市直部门和单位能够按照活动要求,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清扫街道路面3万平方米,清运各类垃圾200余吨,清理各类小广告、野广告1万余条,城区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改观。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重视程度高,活动组织好。绝大多数镇街、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或者分管负责人带队参加,亲自动手,干部职工全员出动,真干实干,自备铁楸、扫帚、钢丝刷、水桶、抹布等清扫工具,组织到帮包网格、责任区域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二是思想认识高,工作成效好。部分镇街、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对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认识到位,不做秀、不应付,不走过场,9点前就已经到责任区域动手打扫卫生,有的连续工作至12点。清理过程中,不怕脏、不怕累,清扫路面、清运垃圾、清除杂草和小广告。北辛街道还出动铲车等机械铲除垃圾,活动成效明显。

二、存在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单位重视程度仍然不够。个别镇街、部门和单位对环境卫生清理活动重视程度不高,主要负责人或者分管负责人没有带队参加活动,甚至极个别单位未组织开展本次活动。有的单位仅几个人上街应付了事,前后活动时间不超过半小时。有的930分就给督导组人员打电话,告知清理活动已经结束,督促前来督查,敷衍塞责。有的工作人员拿着扫帚玩手机,影响了机关人员形象。

二是部分单位活动开展不够扎实。有些单位到责任区只用短暂时间随便扫几下,轻描淡写,草草收兵,没有按照活动的要求进行清扫保洁,对沿街果皮箱、绿篱带护栏上的尘土、污垢,绿篱带的垃圾,责任区内墙体、行道树上的小广告视而不见,将网格帮包变成了路段帮包、小片帮包。

三是环境卫生清理标准亟待提升。部分单位清扫范围仅限于责任区域路面,未对人行道、绿化带、垃圾桶、下水道口等处的枯枝烂叶、纸屑、垃圾等进行清理,存在标准不高、清扫不彻底的情况,部分区域仍存在多处卫生死角。

三、下步工作要求

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有力抓手,也是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水平的重要措施。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组织,精心安排,切实把每月一次的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大清理活动的任务要求,组织单位干部职工积极行动,杜绝走过场、搞应付,真正扑下身子,到网格、到社区、到责任区域抓好活动落实。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创卫指挥部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大对大清理活动的督导检查,下一步采取网格抽查与全面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跟踪督办,对不按要求参加活动或者流于形式的镇街、部门和单位,将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