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健康教育 | 公告通知 | 他山之石  
   
  关于全市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开展情况的督查通报  
   
   
 
 
     
 

2015年第2

 

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签发:姜 

挥部办公            2015929

 

 

关于全市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开展情况的

     

 

各镇、街道党委和人民政府(办事处),市委各部委,市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直各企事业单位,省、枣庄市及外地驻滕单位,市人武部,滕州经济开发区:

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安排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的通知》要求,926日,全市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首次集中活动。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带领相关人员,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中去,用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远义彬、杨位明、李健、邵士官、侯宗伟、宗大全、刘光、张熙滨,以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参加了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活动期间,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创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新闻媒体,对全市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926上午,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到帮包网格、责任区域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自备铁楸、扫帚、钢丝刷、水桶、抹布等清扫工具,集中对主次干道、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等区域、部位进行路面清扫,对积存垃圾、废弃物集中清运,清除绿化带内杂草,清理各类小广告、野广告;对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其按时定点投放垃圾,增强卫生保洁意识。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累计清扫街道路面6万平方米,清运各类垃圾60余吨,清理各类小广告、野广告4万余条,城区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改观。各网格牵头部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强与所属镇街的对接,协调网格内帮包部门分解任务,细化责任,抓好落实。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纪委、人武部、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住建局、民政局、卫计局、文广新局、交通运输局、滕州二中、滕建集团、中石化、兖矿集团、鲁化等单位活动开展成效明显。市委党校、法院、督查局、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人社局、环保局、教育局、安监局、农业局、林业局、食药监局、统计局、体育局、供销总社、广播影视总台、建工局、工商局、城管局、粮食局、经管局、水产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活动效果好。北辛街道、龙泉街道、荆河街道、善南街道分别组织干部职工到辖区村居、小区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南沙河、级索、柴胡店、姜屯、龙阳、洪绪、羊庄、官桥、大坞等镇组织机关人员在镇驻地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清理。

二、存在问题

(一)个别单位重视程度不够。个别单位对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存在应付、走过场思想,虽然安排人员上街打扫卫生,但没有真干实干,活动氛围不浓厚,效果不明显。

(二)活动开展不够深入细致。有些单位没有完全按照活动的任务要求开展,只是进行了简单的清扫,对绿化带内的垃圾杂草,责任区内的小广告、野广告视而不见,活动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个别单位活动组织流于形式,活动时间短,轻描淡写,草草收兵,清理的质量和效果难以保障。

(三)环境卫生清理标准亟待提升。部分单位清扫范围仅限于责任区域路面,未对人行道、绿化带、垃圾桶、下水道口等处的枯枝烂叶、纸屑、垃圾等进行清理,存在标准不高、清扫不彻底的情况。清理过后,部分区域仍存在卫生死角,背街小巷、绿化带内的垃圾,以及野广告、断枝枯木、砖头瓦块等仍然存在。

三、下步工作要求

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有力抓手,也是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水平的重要措施。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组织,精心安排,切实把每月一次的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大清理活动的任务要求,组织单位干部职工积极行动,杜绝走过场、搞应付,真正扑下身子,到网格、到社区、到责任区域抓好活动落实。活动期间,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对责任区内的市民、业主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其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动手参与创城,个个争当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人心。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创卫指挥部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大对大清理活动的督导检查,对不按要求参加活动的单位,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