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机构   |   文件通知   |   领导讲话   |   普查动态   |   普查方案   |   普查宣传   |   数据处理   |   学习交流
   
  清查登记疑难解答  
   
   
 
 
     
 
1、普查员录入数据上传后,在清查比对处理系统改错,如果普查员再次上传数据是否会造成已修改好的数据被覆盖?
   答:同一个PAD数据覆盖,不同PAD不覆盖。
2、对核实情况“注册未经营、破产关闭、找不到”等在什么时间节点反馈部门,由部门协助核查?此项工作是多次反复进行还是只布置一次?
   答:各地根据实际自行安排,最迟不得晚于10月20日前反馈部门。建议清查结束后,集中一次完成。
3、审核改错如何布置?只在数据处理系统进行?在PAD上还需不需要修改?
   答:数据处理平台审核改错,随报、随审、随改。建议核实后在平台修改,PAD上修改不现实。
4、农村中的光伏发电,需不需要按个体进行登记,行业描述怎么填写?
   答:符合个体户条件的,按人体户登记。行业描述光伏发电。
5、在编制和工商部门同时登记的单位,如:热力公司、自来水公司、市政工程处等,是分别按事业单位和企业单位登记,还是按一个单位处理。
   答:分别登记。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3”开头的单位,是由编制批准的群众团体,如:工商联、科协、残联、红十字会、共青团、妇联、文联、侨联等,机构类型如何填写?执行会计制度类别如何填写?
   答:机构类型填写“40社会团体”,会计制度类别,询问会计人员,据实填写。
7、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执行会计制度类别如何填写?
   答:询问会计人员,据实填写。
8、一户多证,如何清查?
   答:有独立的人员、财务、实际经营活动的执照,按执照类型进行清查;没有独立的人员、财务、实际经营活动的执照,不进行清查,底册中的“核查情况”填写9-其他,并注明“一户多照无实际经营”。
9、高速服务区内的单位,比如加油站,是普查员现场采集信息,还是高速管理处统一登记?
   答:普查员现场采集信息。
10、乡镇站所的单位界定方法?
    答:根据证照界定登记。
11、无证网店较多存在于居民楼,没有监管部门提供信息,漏登情况可能较严重。
    答:能登则登。
12、当年关闭的、注销的,现在找不到人的,是填表还是只在底册核查那儿标注一下就行?如果填表的话,无法手写签名。 
    答:底册核查标注。
13、清查结果处理平台多个用户无法登录。
    答:清查结果处理平台一个用户只能在一个PC机上登录。
14、跨区域单位名称重复了,如何处理?
    答:上级经普办处理。
15、国税和地税刚刚合并成立了税务总局,名录库中国税和地税有多个分局分别是国税和地税的产业活动单位,现在国税保留那个分局、地税保留那个分局还没有确定,不知道如何进行清查。
    答:国地税据实登记,已经合并的按合并后的登记,先不录入代码。
16、银行等系统在填报下属产业活动的过程中,外县分支机构过多,且总行只能提供其名称,剩下的部分如何填报?如中国农业银行承德分行下属产业除双桥区外还有40个,银行内部无法提供其信息。
    答:银行系统提供的底册中没有的单位,新增,填全表。其他信息在企业信息公示系统中查询补充。
17、普查一个村已经上报数据并备份了,如果后期发现有漏录单位,再重新注册补录时,是否需要备份之前已经上报的数据,如不恢复原已备份数据,单独上报后期补录数据,原数据是否会丢失。
    答:不会丢失。
18、上级部门说下发的保密单位名单至今还没有?
    答:保密单位名单已下发。没有保密名单说明没有。
19、在走访时,建筑物设置错了,没有维护,直接删除了,建筑编号就出现了空缺,怎么处理?
    答:重新增加建筑物。
20、村子整体搬迁,单位还没有新地址的怎么处理?
    答:按原地址填写。
21、自动售货机无人签字如何登记。
    答:自动售货机,不清查登记。
22、有多个营业执照的单位,如何清查?
 答:有独立的人员、财务、实际经营活动的执照,按执照类型进行清查。
     没有独立的人员、财务、实际经营活动的执照,不进行清查,底册中的“核查情况”填写9-其他,并注明“一户多照无实际经营”。
23、有依法成立的法人营业执照但不能独立核算的单位,如何清查?
    答:按法人单位进行清查。后续的普查,在普查时再作规定。
24、有依法成立的分支机构营业执照但自认为是独立法人的单位,如何清查?
    答:按产业单位进行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