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机构   |   文件通知   |   领导讲话   |   普查动态   |   普查方案   |   普查宣传   |   数据处理   |   学习交流
   
  省关于认真做好无效单位查疑补漏工作的通知  
   
   
 
 
     
 
 山东省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认真做好无效单位查疑补漏工作的通知

鲁经普办字〔201830

 

各市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近期,省经普办通过分析比对部门名录数据库、单位比对数据库、各市单位清查底册以及各地单位清查结果,发现多数市单位比对数据库中标注的无效单位含有正常纳税单位、工商年报单位、参保单位,有的地方甚至还有统计一套表单位。为确保经济普查质量,请各市对无效单位中有上述情况的单位逐个核实,并组织好查疑补漏工作。

  一、全省无效单位基本情况

  截止到1010日,各市单位比对数据库中,有未出底册单位60.3万个,无效单位59.0万个。在无效单位中,正常纳税单位3.1万个,纳税不为零的单位2.9万个,工商年报单位7.9万个,参保单位2.6万个(见附件一)。

  二、无效单位的提取方法

  为认真做好上述单位的查疑补漏工作,请各市按以下方法进行提取,再尽快分配下发至相关县(市、区)。

  1.未出底册单位。进入清查比对处理系统=>点击单位比对数据库=>点击数据处理=>选择是否生成底册(选等于未生成)=>点击搜索=>待屏幕显示所有单位后=>点击更多=>选择导出,即可导出未生成底册单位。

  2.无效单位。进入清查比对处理系统=>点击单位比对数据库=>点击数据处理=>选择是否有效(选等于无效)=>点击搜索=>待屏幕显示所有单位后=>点击更多=>选择导出,即可导出无效单位。

  3.正常纳税、纳税不为零、工商年报、参保单位。以正常纳税单位为例。进入清查比对处理系统=>点击单位比对数据库=>点击数据处理=>选择正常纳税单位(选等于1=>点击搜索=>待屏幕显示所有单位后=>点击更多=>选择导出,即可导出正常纳税单位。纳税不为零、工商年报、参保单位的导出流程与此相同。

  4.统计一套表单位。首先,从“四上”企业一套表数据处理平台导出“四上单位”。其次,从清查比对处理系统的单位清查结果库中导出已清查的单位。第三,县级普查机构利用Excel等直接比较,找出尚未清查的一套表单位。

  三、工作要求

  1.认真核实未出底册单位和无效单位。各地要对单位比对数据库中未出底册单位和无效单位重新核实,凡是在2018年有经营活动的必须填报清查表,特别是对国家和省级收集的部门名录、工商年内注吊销的单位、年内新增的税务异常单位等,必须认真核实。对机构编制部门登记的单位、工商年报单位、正常纳税单位和个体户一般纳税人、统计一套表单位等,必须逐个清查,严格做到一个不能少。

  2.认真填报底册单位的核查情况。清查底册中所有单位的“核查情况”项,必须按单位清查办法附表《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清查底册》规定的9种核查情况进行填报,且一个单位只能在9种核查情况范围内选择其中1种填报。对正常经营单位必须填报清查表。对单位清查底册中有、但未填报清查表的单位,要进行查疑补漏。

  3.加强与登记部门协作配合。要高度重视上述单位的查疑补漏工作,及时与编办、民政、工商、农业等登记部门沟通协调,提请相关部门协助查找。同时,认真做好各部门新增登记单位的现场核实工作,新增填报单位清查表,特别是工商部门新登记的个体经营户,要及时收集相关信息并纳入清查范围。

 

 

  山东省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