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查机构   |   文件通知   |   领导讲话   |   普查动态   |   普查方案   |   普查宣传   |   数据处理   |   学习交流
   
  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推进暨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2月22日,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推进暨统计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上级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第四次经济普查和统计工作任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凡国传达了全省枣庄市统计工作会议和经济普查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繁茂、市政协副主席高广胜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吕成民主持会议。

刘涛充分肯定了2018年的统计工作,认为全市统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指导下,精心组织第四次经济普查,深入开展统计调查、监测预警和分析研究,全面准确反映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刘涛指出,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统计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统计工作任务越来越重,统计工作难度越来越大。但困难和机遇并存,党的十九大首次将统计纳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今年,国家将加快出台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对加强基层统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作出了“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赋予了重要战略机遇期新的内涵。我市经济工作会议和人大政协“两会”上,都提出要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牛鼻子”,以双招双引为关键,夯实招商、项目、园区三合一推进机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全市统计系统要牢牢把握宏观经济政策取向,紧紧围绕全市重点任务,准确跟踪监测指标进度,针对弱项指标和难点指标,提出对策建议为全市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刘涛要要全面抓好2019年各项统计工作,精心组织第四次经济普查,扎实开展各项统计调查,切实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大力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理,积极稳妥推进统计改革,努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为统计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印发了《2019年全市统计工作要点》《陈凡国同志在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推进暨统计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入户登记情况通报》。

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统计站(办)站长(主任),统计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