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商动态

我市积极推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

时间:2021-10-26 来源: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发挥农村电商作用

精准赋能乡村振兴


自开展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以来,我市充分发挥农村电商在乡村振兴中的赋能作用,建立了完善的市镇村三级电商服务和物流服务体系,创新实施了“乡村赋能工程”,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我市充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重点打造“滕韵佳物”“滕味善品”两大区域电商公用品牌;打造10个农产品上行供应点和3处农产品分级、包装、预冷、入库体系应用示范点,为10余款产品提供网货研发、包装设计服务。

 

我市调研选取5家生产加工企业、合作社为农产品溯源点,制定了滕州马铃薯、大樱桃等10个农产品品类的标准化生产、流通材料及相关制度,开展“滕韵佳物”系列电商助农直播带货活动30余场;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开设滕州特产专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在最新发布的《2021农产品电商百强县名单》中,滕州市位列第40位,叫响了滕州马铃薯、龙阳绿萝卜、刘村酥梨等一大批“滕”字号农特产品品牌。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