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商动态

《财富枣庄》互联网+生鲜

时间:2021-04-06 来源: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山东龙振生态农牧业科技示范园又被称为龙振庄园,始建于2010年6月,由中国农业大学规划设计,总投资3亿元,园区位于滕州市木石镇,以生态农业生产示范、观光农业旅游为主题, 包括农事体验乐园区、畜禽生态养殖区、优质水产品养殖区、无公害农产品物流与加工区、乡村民俗游乐园区、智慧创意科技互联网+现代农业区等,园区已初步建成集现代农业生产示范、科普教育、观光旅游、优质农产品加工流通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生态农业示范园和美丽乡村旅游生态休闲农业观光园。

  前段时间山东龙振生态农牧业科技示范园在网上突然火了一把,引来很多消费者和商家的关注。起因是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对他们的社区一站式智能化新零售进行了报道。

  随着互联网发展,越来越多的新鲜事物进入到我们的世界里。平平淡淡的日常生活,不断被植入飞速变化的新科技。在无人便利店、智能生鲜售货机领域早已有人做过各种尝试,但是成功的案例不多。龙振生态农牧业科技示范园能够在我市率先取得成功不仅仅是因为他们采用了很多先进技术,更重要的是他们解决了生态农业发展中的痛点,找到一种打造高端生鲜农产品产业链的成功模式。

  互联网是科技创新与应用最活跃的领域。当前最常见的创新模式就是互联网公司运用信息技术对不同行业的传统产业链进行改造,从而创造新的商机。而龙振庄园却逆向而行,他们植根于农业,引入高科技团队,完全按照农业产业化的要求,把各种新技术整合为一体,打造出区域化、网格化的;从地头到餐桌的;一站式、智能化生鲜新零售体系。

  无人零售是智能零售的一种高级形态。无人售货并非真的没有人,营销、补货、整理货架、清洁等工作仍需要人工操作,而且无人店的后台技术支持成本高昂。其核心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实体零售中的嫁接和变现,通过人工智能解放店员,让店员从简单重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从事更有价值和创造性的工作,提升门店的运营效率。

  龙振庄园的社区一站式智能化新零售系统在网上走红以后,吸引了许多商家来洽谈合作,目前出售设备和提供技术服务已经成为公司的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目前智能生鲜零售的业态并没有完全成熟,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提升、技术的不断升级、产业链的整合发展,以及政府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智能生鲜零售行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