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商动态

“全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赵文宏:我有信心和申通一起越来越好

时间:2021-01-08 来源: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很意外,没想到得到表彰,只是觉得自己做了该做的工作。从事快递行业近20年,很荣幸见证了申通的成长,从创业初最大的愿望一天收5票件,到现在的一天30000票,从一票一票的人工扫描到现在的全自动智能物流分拣线,我有信心和申通一起越来越好。”滕州申通快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文宏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道。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邮政局联合举行邮政体制改革以来首次全国邮政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滕州申通快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文宏被评为全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
  1月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枣矿滕州智慧物流产业园,在与赵文宏的采访交流中,探访滕州申通快递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感受物流“智慧生活”为市民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赵文宏原为滕州市善园商场下岗职工,从2001年3月,走上快递创业之路。2003年,赵文宏创建了滕州申通快递有限责任公司,创业之初,一个人骑着摩托车取货,不管遇到多少坎坷,她从未想过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20年的发展,公司目前现有员工200余名,运输车辆100余辆,投递范围实现了城乡无缝隙覆盖,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好评,并被评为枣庄市快递行业A级诚信企业。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口罩需求量激增,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援,优先保障武汉应急物资。“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我们全体员工响应公司号召,主动放弃休假积极配合,义务提供为电商免费打包、封箱和分拣服务,确保以最快的速度优先保障疫区物资的供应。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赵文宏说到。
  在特殊时期,滕州市也进入疫情严密防控,市民只能“宅”在家中,为保证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新鲜的蔬菜和其它生活用品的采购,赵文宏毅然决定从1月30日起提前恢复滕州申通“申鲜生活”团队运营,为本地居民提供买菜、配送服务,助力全城共同战“疫”。这种以快递+社区电商的运营模式,不仅方便了居民,也进一步助力本地社区店的发展,还为疫情下滞销的农产品找到了销路。重要的是,“申鲜生活”的开通,使150多名社区居民加入进来成为团长,带动了一大批保妈就业。另外,在滕州市妇联、团市委开展的“战疫有您,守护有我”巾帼守护关爱行动中,滕州申通“申鲜生活”平台还每周免费为支援湖北及济宁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家中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健康包”和猪肉、鸡蛋、水果、蔬菜等生活物资。

  走进园区办公室,“枣庄市消费者满意单位”、“滕州市文明诚信私营企业”、“滕州市服务业明星企业”、 滕州市首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枣庄市快递业“青年文明号”及“巾帼建功标兵岗”……柜子上整齐摆放的荣誉证书,承载着的是满满的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赵文宏已经连续12年参与“关爱希望,助学圆梦”活动,为高考录取特困新生提供资助。
  不负韶华,砥砺奋进。赵文宏说“非常感谢申通平台和电商的掘起,更感谢邮管局与协会使快递日益规范,服务更加标准”。未来,赵文宏将带领团队继续秉承“用心成就你我”的服务宗旨,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快递服务,不断推动企业稳步发展。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