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滕州著名烈士

滕州籍抗震英雄——张鹏

时间:2008-08-08 来源:

 

  6月17日上午10时许,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一架来自四川航空公司的客机,载着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张鹏“回家”了。

  10时12分,舱门打开,张鹏的父亲张吉祥和张鹏的大哥张永东护送着张鹏的遗像和骨灰,缓缓走下舷梯。机场庄严肃穆。迎接队伍分成两队排列静静肃立。“烈士张鹏山东骄子”、“抗震英雄魂归故里”两幅黑底白字的横幅无言表达着人们的心声。

  身材瘦削的张吉祥没有泪水,从走下飞机的那一刻,他一直默默无语,良久,他走上车,和战士们一道送儿子回滕州老家。

  家乡人民含泪迎接年轻的英雄归来。滕州烈士陵园的大道两旁,上万名群众庄严肃立。张鹏的乡亲、滕州市张汪镇王格庄村的70多位村民赶来了,张鹏儿时好友张开瑞专程从洛阳赶来,与张鹏曾一起在成都服役的7名滕州籍退伍军人来了,与张鹏素昧平生的当地群众也来了……阳镇冯庄村村民关祥斌说:“张鹏是咱滕州人民的骄傲,我要来送一程。”

  13时25分,灵车停在滕州烈士陵园内灵堂前。在4名武警战士护卫下,两名武警战士将张鹏的遗像悬挂在灵堂后壁,将骨灰安放在鲜花丛中。省、市领导和各界群众等向烈士遗像三鞠躬。

  专程从四川灾区赶来的成都某陆航团副团长蔡文江,含泪介绍了张鹏在部队时的表现,他说,尽管此时心情很沉痛,但他作为张鹏的战友和山东老乡,为这块英雄的土地哺育了张鹏,感到无尚的光荣和自豪。

  张鹏的父亲强忍着悲痛说:“张鹏是为抗震救灾英勇牺牲的,尽了一名军人应尽的义务,为山东、为滕州争了光,我为有这样的儿子感到自豪。”

  记者获悉,当直升机失事的消息传到滕州后,社会各界纷纷以不同方式向烈士父母及其亲属表达爱心和慰问之情。滕州市主要领导专程到张鹏家中慰问,并送去慰问金;张汪镇专门调配一台小麦联合收割机,组织专人帮其收割了小麦,种上了玉米。6月12日下午,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带领党政军等领导来到张鹏家乡,看望慰问张鹏的家人,安排解决张鹏家中的困难……

  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热血和汗水的人,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版权所有:滕州市双拥办 协作单位:科创互联(滕州艾度传媒)

联系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路188号 邮编:277500 联系电话:0632-87050253

建议使用IE7.0或以上版本 1024*768为最佳显示效果 鲁IPC备2323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