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双拥简报

军民共筑中国梦 善国激荡双拥情----滕州市双拥工作概述

时间:2021-10-19 来源:

 

 

  去年以来,我市双拥工作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上级双拥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和“军民融合式发展”这一主线,着眼于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全市各级党政军民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了双拥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我市连续八届荣获“山东省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领导重视,双拥工作持续加力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双拥工作,把双拥工作作为推动强军强国战略,促进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列入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总体规划,列入《政府工作报告》重要内容,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落实。完善机制促双拥,定期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军地联席会议、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研究部署双拥工作,协调解决双拥工作遇到的难题;各双拥共建单位把双拥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好。建立双拥工作督查机制,将双拥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后分解到各个单位,制定了工作推进进度表,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查。进一步健全完善镇村、企事业单位和驻滕部队双拥组织,全市形成了上下贯通、左右相联、条块结合的双拥工作格局。 


同促共建,双拥氛围更加浓厚 

  依托烈士陵园、国防科技教育基地等红色文化教育资源,积极组织开展“烈士公祭日”、“传承2021、清明祭英烈”等“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全年累计接待参观团体468个,人员近35万人次。组织抗美援朝老兵“红色宣讲团”进校园、进军营开展宣讲9场次,为全市388名建国前及抗美援朝老革命军人、4256名立功受奖军人分别编印“老兵永远跟党走”、“军功闪耀党旗红”系列光荣册,组织开展“滕州市十佳兵妈妈”和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在医院、景区、银行、公交车等增设双拥标语牌及“优抚对象优先”标志窗口120余处,在全社会营造了赓续红色血脉、尊崇革命军人、关心国防事业的良好氛围。  


 

拥军优属,军民鱼水情谊更加深厚 

  全力优化枣庄市民兵训练基地建设环境,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在春节、八一期间亲自带队走访慰问枣庄军分区、济宁预备役师及驻滕各部队等共计19个单位,慰问物品达130余万元。围绕解决部队官兵“三后”问题,去年以来,共为现役军人子女解决办理转学、入学、入托问题32起;救助困难现役军人家庭4户,走访慰问“海边防”官兵家庭120户。军地联合,敲锣打鼓为146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去喜报和慰问金;为全市85名军嫂及女性退役军人赠送“女性安康”保险,为21名荣立二等功臣父母和烈属等进行免费健康查体。同时,依托市双拥协会、双拥工作站和双拥志愿者,掀起了行业拥军、“两新组织”拥军、社区拥军新热潮,全年组织“军民联欢”、“法律进军营”、“暖冬行动”等拥军活动20余场次。 


拥政爱民,军民关系更加融洽 

   驻滕部队把滕州当故乡、视百姓如亲人,在完成战备训练任务的同时,主动为驻地党政分忧,为地方经济发力。广泛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重大活动,与地方干部群众并肩担当、无私奉献,加深了军民鱼水情谊,促进了军地共同进步。 


 

落实政策,军人军属更加安心 

  认真贯彻执行双拥优抚政策,全面落实军人军属和重点优抚对象优先优惠政策,提升了双拥优抚工作水平。优抚政策全面落实。全面推行实施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免费游览全市5处3A级以上旅游景区制度。全年共及时按月发放各类优抚对象抚恤金、生活补助金、护理费等1.5亿元。今年以来,共新增办理补评残、带病回乡、60周岁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670余人。组织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军烈属、孤老退役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家庭1600余户,发放救助慰问金350余万元。发放“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388枚。退役士兵安置圆满完成。在人社、医保、财政、税务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高标准完成了全市7631人的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任务,补缴各类资金1.2亿元。坚持“四公开一监督”的阳光安置原则,全面完成了2020年度142名军队转业干部、随调随军家属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的安置选岗工作,退役士兵事业编安置比例提高到50%,发放各类就业补助资金、待安置期生活费等2100余万元。制定出台了《关于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定向招聘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退役士兵工作的意见》(滕征[2020]4号),激发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去年招聘大学生退役士兵事业编11人。就业创业服务更加精准。对自主择业退役士兵,创新实施了“3+5”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模式。去年以来,全市共组织233名自主就业士兵参加免费技能培训,组织参加各级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5场;成立滕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2处、孵化基地4处、示范园30处,发放退役军人创业扶持贷款945万元,推介退役士兵就业500余人。 

 

 

 

版权所有:滕州市双拥办 协作单位:科创互联(滕州艾度传媒)

联系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路188号 邮编:277500 联系电话:0632-87050253

建议使用IE7.0或以上版本 1024*768为最佳显示效果 鲁IPC备2323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