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双拥简报

滕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 “老兵红色宣讲团讲党史进基层”活动

时间:2021-10-19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各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滕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部分抗美援朝老战士和退役军人模范代表组成“老兵红色宣讲团”,开展“讲党史进基层”活动。6月8日上午,宣讲团在滕州市级索镇四楼会议室开展了首场宣讲。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邵长安出席活动并讲话,级索镇部分机关干部、少先队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级索镇少先队员代表首先向宣讲团两位老兵敬献鲜花、佩戴红领巾,向老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抗美援朝老战士钟家振老人向大家讲述了个人在朝鲜战场的亲身经历,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战争岁月,勉励大家不忘历史、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更加忘我的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滕州市“最美退役军人”田传雨老人,以慷慨激昂的声音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红船精神、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五处标志性革命圣地、山东十一处红色遗址等党史知识。同时,就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进行了宣讲。

   红色基因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子孙后代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文化遗产,是历史真正厚重之所在,它植根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传承于一代又一代人不懈奋斗的事业中,与我们每一个人情感相连、命运相系,是我们精神的归宿、初心的原点。滕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老兵宣讲的目的就是组织抗美援朝老战士、老革命等革命军人,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在党员干部、校园学生等群体中厚植中华民族的红色基因,传承革命前辈的精神力量,树立时代新人的理想信念。下一步,宣讲团将继续深入机关、军营、学校等开展好红色文化宣讲活动。

版权所有:滕州市双拥办 协作单位:科创互联(滕州艾度传媒)

联系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路188号 邮编:277500 联系电话:0632-87050253

建议使用IE7.0或以上版本 1024*768为最佳显示效果 鲁IPC备2323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