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双拥动态

滕州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时间:2021-10-18 来源: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翠柏苍松,堪慰逝后英灵。9月30日,是国家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当天上午,滕州市各界干部群众在市烈士陵园悼念广场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市领导陈永生、马宏伟、李健、宗大全等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在职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公祭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主持公祭仪式。

 

    上午9时,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旋律回荡在悼念广场上空。

 

    市委书记陈永生宣读祭文。他说,滕州是一块浸润着烈士鲜血的红色土地,以洪振海、生碧泉、陈金合、张鹏、刘洪坤等为代表的优秀滕州儿女、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用自己的宝贵生命和满腔热血,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繁荣安定、和谐幸福。他们的英名必将世代传诵,他们的精神必将万古流芳,他们的业绩必将彪炳史册。

    陈永生指出,当前,滕州正处于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需要我们秉承先烈们的赤胆忠心、坚定不移的崇高追求;弘扬先烈们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革命气魄;践行先烈们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在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随后,少先队员深情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前进的远大志向。

    忠魂不泯,浩气长存。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武警战士手抬花篮,迈着铿锵脚步,拾级而上,走到鲁南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陈永生、马宏伟、李健、宗大全、韩昌军等依次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前,认真整理花篮缎带。在向先烈行三鞠躬礼后,出席公祭仪式的领导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步行前往英烈园烈士墓区凭吊,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大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市直各系统、各镇街干部职工代表,驻滕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学校师生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此次公祭仪式。

版权所有:滕州市双拥办 协作单位:科创互联(滕州艾度传媒)

联系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路188号 邮编:277500 联系电话:0632-87050253

建议使用IE7.0或以上版本 1024*768为最佳显示效果 鲁IPC备2323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