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双拥动态

全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座谈会议召开

时间:2017-07-31 来源: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30日,我市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座谈会议,畅叙鱼水深情,共商军地发展大计。市领导邵士官、李健、宗大全、刘光、刘涛、薛登峰、马峰、柴春国、梁龙雨、高广胜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邵士官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滕部队官兵、预备役人员和广大民兵,向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转业退伍军人和军烈属,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提出要求。邵士官指出,今年是加快动能转换、推动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国防和军队改革进入拓展深化的重要阶段,同时,我们还即将迎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双拥工作面临着许多新形势、新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双拥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把双拥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不断巩固和发展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军政军民关系,努力开创我市双拥工作新局面。

    邵士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军地一体、军民一家亲的理念,突出工作重点,科学谋划,扎实工作,持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要着眼于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的现实需要,在落实优抚政策、搞好后勤保障社会化等方面想招法、求突破,切实为部队建设搞好服务。要聚焦军转民、民参军等重点领域推进军民融合,促进经济建设和部队建设协调发展。要充分发挥部队组织严密、勇于吃苦、突击力强的优势,积极支持服务地方发展大局。要积极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严格对照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标准,细化量化任务目标,推动共建活动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落实安置政策,加快构建安置保障工作长效机制,切实保障退役人员权益。

    邵士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做好双拥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密切配合、军民积极参与、社会各界齐抓共建的格局。要强化督导考核,建立健全监督考核机制,强化双拥创建工作的目标化管理。要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全面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先进典型等,进一步激发广大军民的双拥热情。要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国防教育基地等教育阵地的作用,大力倡导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社会风尚。全市上下和驻滕部队要通力协作,携手共进,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努力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刘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涛作了双拥工作报告。驻滕部队代表市人武部、预备役四团主要负责人,双拥成员单位代表市交通局、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军休所老干部代表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版权所有:滕州市双拥办 协作单位:科创互联(滕州艾度传媒)

联系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路188号 邮编:277500 联系电话:0632-87050253

建议使用IE7.0或以上版本 1024*768为最佳显示效果 鲁IPC备2323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