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双拥动态

浓浓鱼水情 军地一家亲——我市拥军优属工作纪实

时间:2015-08-03 来源: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 滕州,是红色革命老区,历来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心系国防建设、心系绿色军营,与驻滕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谱写出一曲又一曲军爱民、民拥军的动人乐章,滕州已连续六届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城”称号。

  部队忙练兵 地方忙保障

  “八一”建军节前夕,滕州处处弥漫着浓浓的拥军情。连日来,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满怀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再次来到驻滕部队、军休所、光荣院和优抚对象家中,走访慰问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军队离退休干部、老复员军人等,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在滕州,关心爱护子弟兵,帮助部队解决实际问题,解除后顾之忧,已成为各级党政的一项常态性工作,也成为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

  近年来,我市各级党政和驻滕部队充分发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军地一家、军为国本、人民靠山、鱼水交融、互动创新”的理念,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完善服务保障,真心实意为部队和广大官兵办实事、解难题。我市先后投入4200万元帮助驻滕部队建起了市民兵训练基地等场所,配备了单兵装备等,为完成战备演练任务提供硬件支持。投资2000万元新建了武警消防部队营房,积极落实各种保障政策,让广大官兵心无旁骛、轻松投入到战备训练中来,形成了“部队练打仗、地方练保障”的格局。

  驻滕部队官兵充分发挥子弟兵“柱石”、“红盾”作用。“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模范践行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支持当地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抢险救灾冲锋在前,平安建设保障有力,扶贫济困义不容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社会总动员 双拥热情高

  7月29日,武警枣庄支队三中队驻地,笑语喧哗,歌声飞扬。为庆祝“八一”建军节,市民政局、市双拥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走进警营,与武警官兵联欢互动,共叙军民鱼水情。双拥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歌舞、小品等文艺节目,官兵们也编排了表现军人阳刚之气的军体操等,大家一起登台表演,奏响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和谐乐章。

  创新方式,广泛动员组织各部门、单位、行业、社区、社团开展独具特色的拥军爱军活动,是我市双拥工作的一大亮点。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和创新双拥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新载体,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色、体现鲜明特点的双拥社会化形式,相继建立了社区双拥工作站,成立了双拥公益协会,发展双拥志愿者1万多人,开展双拥活动600多次。

  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开展法律拥军、科技拥军、文化拥军、行业拥军等活动,组织“法律进军营”,维护部队和官兵的合法权益;多渠道加大科技投入,实现微机、科技图书、电教器材“三到连”;筹资近1000万元,为驻军捐赠电脑、图书、体育健身设施等,帮助改造营房设施,严把军供粮油质量,努力为官兵和优抚对象服好务。

  拥军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

  “现在的安置政策公开透明,严格按照综合考核、文化考试相结合的成绩排序,排在第几位就第几个挑选安置单位,十分公平。”今年安置到市总工会的军转干部李黎川说。

  我市是兵员大市,每年退役、转业军人多,安置任务重。为确保军转、退役军人的安置工作公开、公正、公平,我市率先推出综合考核与文化考试相结合的“阳光安置”办法,在全省创造了经验。2012至2014年,我市共接收退役士兵1981人,其中自主就业退役士兵1183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798人,安置上岗率100%。同时,成立了军地两用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年培训、推荐退伍军人就业2200余人次,安排公益岗位450个,2700余名退伍军人先后当选村(居)“两委”成员。

  一枝一叶总关情。近年来,我市积极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尽心竭力地为优抚对象办实事,千方百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为了让入伍战士在部队安心服役,我市建立了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落实义务兵家庭优待政策,将优待金全额纳入财政预算,确保义务兵优待金及时足额兑现。同时,市财政每年列支4000余万元,健全了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制度,7043名优抚对象享受到一站式即时服务。各项优抚政策的落实和完善,极大激发了广大青年报名参军的热情,为国家输送了大量合格兵员,有力支援了国防建设。

版权所有:滕州市双拥办 协作单位:科创互联(滕州艾度传媒)

联系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路188号 邮编:277500 联系电话:0632-87050253

建议使用IE7.0或以上版本 1024*768为最佳显示效果 鲁IPC备2323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