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军民共建

缘结公益情定双拥 不穿军装的“战士”诠释爱

时间:2014-08-01 来源: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长在善国,长在墨乡;他们热心公益,关注慈善,崇尚军人奉献精神,向往军旅火热的生活,使他们结缘在一起,双拥的军旅情结让他们行动起来!他们就是在善国大地被誉为“一群不穿军装的战士”——滕州市双拥公益联盟的志愿者们!

  成立于2011年7月的双拥公益联盟,联盟志愿者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目前成员已发展到328名。他们中有公务员、教师、医护人员、企业家、个体工商户还有一些在校的学生。

  说起双拥公益联盟,就不得不说会长孟天祥。孟天祥是一位年轻的企业家,虽说年轻,但他沉稳大气。从小就梦想当一名解放军的孟天祥,因为身体原因,没能实现这一梦想。2011年,当他听说滕州市要成立一个民间性质的双拥组织时,他积极参与,最终成功创办“滕州双拥公益联盟志愿者”组织并担任会长。联盟成立3年来,他一心扑在双拥活动和公益事业中,策划活动,拟定方案,协调部队,联系企业,确定受助对象,开展拥军优属以及各种联欢活动等,在他的积极努力下,双拥公益联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

  崔萃,是一家广告公司的经理人,年轻漂亮,热情大方,加入双拥联盟后,很快成为了活动召集人,负责发布通知、统计人员,一些繁杂事务处理的井井有条,同时还担当各场双拥晚会的主持人;作为一家KTV会所的负责人,志愿者孙利东则是公益联盟活动的策划者,联系、协调、组织行动,提供会议场地和交通工具从不计报酬。虽然事务繁杂,但她始终无怨无悔。还有其他志愿者,数年来为各种各类活动提供经费物资支持,累计已达数万元。

  据统计,3年来,志愿者的付出换来了部队官兵的欢声笑语,换来了军属烈属的交口称赞,换来了受助群众幸福的眼泪,也换来了志愿者们奉献的甘甜。枣庄武警支队二大队官兵更是把他们当做贴心人,结对、交友、心连心;救火英雄刘洪坤烈士的父亲称赞他们是一群不穿军装的好战士;荣军院97岁的抗日老英雄冯玉荣表扬他们是知感恩尽孝道的好孩子;粮峪山区贫困群众夸奖他们是雪中送炭的好心人。

版权所有:滕州市双拥办 协作单位:科创互联(滕州艾度传媒)

联系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路188号 邮编:277500 联系电话:0632-87050253

建议使用IE7.0或以上版本 1024*768为最佳显示效果 鲁IPC备2323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