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各地动态

滕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工作展——级索镇

时间:2020-09-18 来源:

 

    级索镇位于滕州市西部,是全国千强镇、全国城镇化建设示范镇、全国低碳经济建设示范镇、国家级生态镇、中国最具影响力经济名镇、中国绿色生态旅游名镇、平安山东建设先进镇、全国卫生镇。总面积79.8平方公里,辖50个行政村,人口10.5万人。2019年采集各类退役军人信息2458人。

 

 

 

  一、把阵地提升放到首位,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投入10万余元,高标准建设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选配4名专职工作人员,配备了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办公室、谈话接待室、档案室等功能场所。全镇50个村全部设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了村支部书记任站长,村主任任副站长,村两委人员为成员的服务保障体系,至上而下的筑牢退役军人服务网络,打通了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

 

 

 

  二、把责任扛在肩上,精准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集中进行信息采集,认真摸清底数,建立健全退役军人信息台账,为深入推进新形势下优抚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优抚对象服务质量,依据《滕州市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实施细则》要求设立了级索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下设 50个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严格依据要求落实了工作机构。通过定期走访,了解掌握服务对象的基本情况。

 

 

 

  三、把工作放在心上,一心一意服务退役军人。严格落实待遇,真心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 、深入优抚对象家庭了解实际困难,对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或家庭实施帮扶,严格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按月足额发放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切实做到不错不漏,发放到个人账户。同时, 我镇自筹资金,利用春节、中秋、八一建军节等节日开展走访慰问。

 

 

 

 

  三、把政策落到实处,一言一行温暖退役老兵。认真落实光荣牌发放、悬挂工作,确保不漏一人。积极办理年满60周岁退役士兵生活补助审批工作,让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第一时间享受到国家政策的关怀,为老年退役士兵晚年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四、把维护退役士兵权益保障提上日程,积极办理部分退役士兵养老保险接续工作。符合政府安置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共102人,其中事业单位35人,已经办理。下属企业40人,正在办理;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共27人,其中已成功办理20人。目前,退役士兵养老保险接续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近期即可全面完成。

 

 

  五、把就业创业列为工作重点,积极引导军人就业。想办法、跑路子帮助优抚对象自主创业,通过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一对一”上门推荐工作等形式为他们提供政策、技术、信息、岗位等方面的帮助和扶持。

 

版权所有:滕州市双拥办 协作单位:科创互联(滕州艾度传媒)

联系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路188号 邮编:277500 联系电话:0632-87050253

建议使用IE7.0或以上版本 1024*768为最佳显示效果 鲁IPC备2323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