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双拥文化

滕州市“十佳兵妈妈”事迹简介

时间:2021-10-19 来源:

  杜学荣,家住滕州市中央城小区,她是一名年近古稀的普通老人,一辈子在家养育儿女,操持家务;儿子李鹏,1999年入伍,她时刻教育儿子在部队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儿子在22年军旅生活中荣立三等功2次,二等功1次,2017年以来,主动要求到海拔五千多米的喀喇昆仑山戍守边防,多次受到军区级以上表彰。 

  赵风英,1963年出生,鲍沟镇人,儿子王振州,现为空军某部三级军士长。2008年6月,她的“当兵梦”在儿子身上实现了,她动情地说“当不成军人,当个军属也挺好的”。王振州2019年被空军表彰“机务尖兵”,2020年被被表彰为“北疆兵匠”,并荣立三等功。 

  种道敏,1965年出生,柴胡店镇人,在生活中她勤俭持家,乐善好施,将儿子送到了部队服役,种道敏说:“能成为一名军人的母亲,是我一生的骄傲!”儿子因部队任务需要3次推迟婚礼,2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二等功各一次,作为一名军人的母亲,她感到无比的欣慰自豪! 

  徐艳,1978年5月出生,东郭镇前村人,曾连续三年被滕州市政府表彰为“环卫先进工作者”。儿子的参军入伍,徐艳经常教导儿子“不想当将军的士兵就不是好士兵”。当得知儿子立志要在部队干出点成绩时,徐艳总是逢人分享作为兵妈妈的喜悦。 

  刘传爱,官桥镇时村人。2012年11月,在中国传媒大学读研究生的儿子报名参军,她第一时间拿着政审材料办理政审,2021年5月儿子立三等功了,市退役军人局和市武装部领导来家送喜报,戴上大红花,她说这不只是儿子取得的成绩,更是她的骄傲。 

  刘西霞,儿子孔令印于2009年入伍,至今已服兵役12年,儿媳妇两次生育儿子在部队执行任务未能陪在身边时,她照顾儿媳妇和孩子的一切起居。她积极参加拥军优属活动,鼓励儿子争先创优,儿子2015年和2017年分别荣立三等功,同时也光荣入党。 

  邱教梅,1973年出生,经常教育当兵的儿子张书铭要不怕吃苦,任劳任怨,要做一名合格的军人。孩子荣立三等功一次,她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她热心帮助困难群众、军属和退伍军人,在村民中威信很高,被选为界河镇南张庄村支部书记,正是这份无私和伟大的母爱,时刻激励着张书铭在部队的健康成长。 

  孔芳,1963年生,丈夫参加了1985年对越自卫反击战,荣立“战时三等功”。她先后把两个儿子送到部队,大儿子邱家峰2005年12月入伍,分配到新疆库尔勒地区,成为了一名军官。在2020年底荣立“个人二等功”。二儿子邱家鹏2006年12月入伍,分到西藏地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在两个儿子服役的十几年里,她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看到家里满箱子的军功章,她知道之前一切的付出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姜苹,东沙河街道王母店村人,姜苹本人就是一个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勇于克服困难的“兵妈妈”,她热心帮助困难人群,在村民中威信很高,被选为王母店村妇联主席。她经常教育当兵的儿子,只有在最艰苦的环境中磨炼,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基础差就加班加点练,新兵连新训结束就受到领导的表扬,于2020年9月儿子顺利转为士官。

  孟现花,羊庄镇庞庄村人,是一位十八年如一日全力支持儿子在部队服役的“兵妈妈”,儿子张帝2003年考入烟台航空学校并入伍,2007年毕业后一直在空军某部队服役。在培养和教育孩子上,孟现花是一位严慈相济的称职母亲。儿子2019年3月因在军事训练中成绩突出,被部队授予三等功一次。作为军属的自己却感受到军功章里有儿子的一半,也有她的一半。

 

版权所有:滕州市双拥办 协作单位:科创互联(滕州艾度传媒)

联系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路188号 邮编:277500 联系电话:0632-87050253

建议使用IE7.0或以上版本 1024*768为最佳显示效果 鲁IPC备2323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