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雷锋展室

民企自办雷锋展室

时间:2017-11-08 来源:
   山东文隆化轻建材有限公司的“雷锋展室”,从图片、实物搜集,到装饰布展,历经两年多时间。目前,展室共有图片213张、实物35件。

 

  “雷锋展室”图片类

  “雷锋展室”图片长廊分为“伟大的号召,永恒的精神”、“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平凡而伟大的战士”、“控诉旧社会,感受党恩情”、“助人为乐勤俭节约的雷锋”、“雷锋精神永不磨灭薪火相传”、“时尚健康阳光的雷锋”、“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的雷锋”、“向雷锋同志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雷锋,雷锋就在我们身边”等几大板块,按照雷锋的人生经历,讲述了他传奇的一生。

  图片中包括雷锋青少年时期的照片;在部队工作、学习、生活时的照片;他当选人大代表,到各地进行演讲,传播正能量的现场照片,以及在日常小事中帮助他人的照片,其中还有一张雷锋为灾区捐款的存单照片,让人们从生活点滴中了解雷锋,感受雷锋精神。此外,展室还展出了雷锋文艺表演时的照片,以及他的时尚生活照等,令雷锋的形象更加真实而鲜活。

  “雷锋展室”实物类

  “雷锋展室”中收集了多种雷锋时期的物品,瞬间拉近了参观者与“雷锋”之间的距离。其中最珍贵的物品是一张1963年3月5日出版的《人民日报》,上面刊登着毛泽东主席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该报纸就保存在展室入口处的第一个展览柜中;其中还有20世纪50年代初和60年代初出版的第一版《毛泽东选集》一至四卷,在雷锋同志留下的照片中,他阅读的就是20世纪50年代出版的繁体竖版《毛泽东选集》第四卷。

  展室中还陈列了雷锋时期使用的20世纪60年代军用水壶、56式冲锋枪弹夹袋、雷锋使用过的54式冲锋枪模型,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62式军装、雷锋帽等物品,令参观者更加真实地感受雷锋当时的生活。此外,展室中还展出了《雷锋故事》《雷锋日记》《雷锋传》等书籍,以及红色经典连环画,以此来弘扬雷锋精神。

版权所有:滕州市双拥办 协作单位:科创互联(滕州艾度传媒)

联系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路188号 邮编:277500 联系电话:0632-87050253

建议使用IE7.0或以上版本 1024*768为最佳显示效果 鲁IPC备2323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