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全力做好林木抗旱保苗工作  
   
   
 
 
     
 

  当前,我市天气持续高温干旱,为确保林木、花草顺利度夏,巩固创森造林绿化成果,市林业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林木浇水管护工作。

    针对当前抗旱保苗的严峻形势,市林业局迅速组织专业养护队伍,利用一切浇灌设备,对红荷大道、104国道、笃西路、龙泉路等交通干道和秀美荆河等重点绿化工程林木进行浇水养护,并对浇水后的树木及时进行了扶直、夯实、培土等工作。同时,利用病虫害防治作业车,对林木进行了喷药防治,全力确保林木正常生长。

市林业局组织水车进行浇水管护

  为全力做好林木浇水管护工作,市林业局对各镇街的林木浇水管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要求做到每一株苗木都浇足浇透,浇后及时覆土覆草,防止土壤板结、失水,提高浇水管护质量和效果。根据旱情持续情况,不间断地开展抗旱保苗工作,确保全市林木顺利度过暑夏。

大坞镇开展林木浇水管护工作

善南街道开展林木浇水管护工作

木石镇开展林木浇水管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