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实施“飞防”工作  
   
   
 
 
     
 

  为有效防控美国白蛾疫情,保障我市林木资源和生态安全,5月26日起,市林业局组织实施飞机喷药防治美国白蛾工作(以下简称“飞防”)。本次飞防工作用时4天,利用2架直升机,采用超低容量喷雾方式对全市城区公园广场、主要交通干道、河流两侧绿化带,农田林网、苗圃、成片林区及树木较多的村庄实施全覆盖飞防工作,防治总面积达26万亩。

 配制药物 

给飞机加灌药物 

  为确保飞防效果,达到喷洒药液准确到位,市林业局根据美国白蛾等阔叶林木害虫的危害情况,提前划定了飞防范围,逐块林地确定了面积,对飞防区域进行GPS 坐标定位,科学制定了区域内的飞防作业路线。各镇街前期做了充分的调研,积极配合做好了飞防范围界定和避让工作。飞防使用药剂为25%甲维•灭幼脲无公害生物制剂,该药物绿色、环保、高效、无污染,对人畜安全。 

按照航线认真飞行 

喷洒药物 

  近几年,我市高度重视美国白蛾等阔叶林木害虫的防治,累计飞防面积达160余万亩,有效的遏制了美国白蛾等检疫性林木虫害的蔓延,达到了有虫不成灾,消灭了“无烟的森林火灾”,确保了全市林木资源的安全,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林木飞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