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中国梦 劳动美专题

甘愿为职工乐当“娘家人”——记滕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兆登

时间:2016-05-25 来源:

    “去年,我患有肿瘤,先后赴济南三次治疗化疗,医保报销后还需花费5万元,张主席获知我的不幸遭遇后,不仅积极帮我申请了工会大病救助款1.1万元,并且还经常来看望我,他真是一个大好人。”说起羊庄镇人大副主席、镇总工会主席张兆登,该镇退休职工马维汉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工会是职工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工会只有帮助解决好职工群众的利益问题,工会组织才有凝聚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工作中,张兆登一直以此为座右铭,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为解决救助困难职工问题,他通过开展对困难职工调查摸底活动,详细了解困难职工的家庭生活状况和思想心声,建立困难职工档案,成立了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站等,有针对性的开展救助帮扶活动。近年来,他积极争取各级总工会的帮扶政策,多方筹集送温暖资金11万元,对全镇86名困难职工进行了资金帮扶和物资救助,对30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进行了资金救助,得到了职工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为解决偏远乡镇职工回城难问题,张兆登配合有关单位多次奔赴公交公司协调,最终为三个单位、企业开通了回城的班车,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

    为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工人的身上,让安全意识扎根在每一位职工的心里。张兆登积极创新工会工作方式,今年率先启动了“查保促”工作,帮助企业自查自纠,发现企业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帮助整改,促使企业建立“查保促”的长效机制,保障职工绝对安全,促进企业和谐发展,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从根本上消除隐患,防范事故。经过一系列的走访调查,他带领羊庄镇总工会共在二十家企业发现安全隐患30个,已经完成整改27个,其余正在整改中,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全部记入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措施、预案等相关信息。

    作为镇工会主席,张兆登十分重视对农民工的技能、法律、健康等方面的培训和学习。他说,要想提高他们的现代科学文化素养,必须结合实际,鼓励他们奋发图强。目前,张兆登积极推进农民工技能培训、就业培训、法律知识培训,使近200人受益。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