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中国梦 劳动美专题

潜心钻研业务 只为患者满意—记滕州市“工人先锋号”市中心人民医院医学影像中心 

时间:2016-05-25 来源:

    提起医学影像中心,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这个地方是干什么的,而这里的医生更是一群默默无闻的群体,他们被称之为“拍片子的”。其实,医学影像中心是临床大夫诊断病情的“哨兵”和“侦察兵”,是临床手术离不开的“路标”,位于医院各科室的前沿位置。

  在前不久举行的庆“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上,市中心人民医院医学影像中心因成绩突出,喜获“滕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双侧大脑半球多发异常信号灶,DWI呈高信号,ADC减低,符合急性缺血性病变表现……”426日,在晨间集体阅片中,医生针对王某某脑部磁共振片等疑难、复杂和少见病进行会诊。“经过充分讨论,王某某的病情符合急性脑栓塞,并少量微出血灶,建议密切结合临床并复查。”中心主任牛家成总结道。

  晨间阅片会诊后,医护人员迅速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在牛家成的带领下,记者看到,会诊报告厅内,每位医生座位前都摆放着影像诊断报告终端,他们利用终端逐一在上传的图像上为患者寻找危害健康的病灶和元凶。由于中心工作人员少而每天拍片的人很多,所以每个人都承受的工作量很大。“工作一天下来,腰酸背痛,但是看到患者满意的笑容还是很欣慰的。”医学影像中心医生关祥祯说。

  多年来,市中心人民医院医学影像中心始终保持在本地区领先的学术地位,目前,中心已和10余家镇医院及山亭区人民医院、微山县人民医院建立联网会诊系统,可实现检查图像的实时传输、会诊,未来将与济南、上海等上级医院联网,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三级会诊”。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