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中国梦 劳动美专题

敢于创新担当 诠释工匠精神-市深水深滕污水处理公司孙强

时间:2016-05-25 来源:

    426日,在市深水深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车间,生产技术部副部长孙强正在和技术人员对发生故障的设备进行抢修。虽然气温不高,但他的脸颊上却渗出了一串串细小的汗珠。经过几个小时的抢修,设备终于恢复了运行。

  在市深水深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只要遇到生产技术上的问题,同事们第一个想起的就是孙强。在同事的心中,他就是技术岗位的一本“百科全书”。孙强平时十分重视业务学习,对实践中发现的技术问题及改造课题都会认真研究。去年7月,公司领导下达了进一步增强污水处理除磷脱氮效果的技改任务,保证出水水质稳定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面对艰巨的任务,孙强带领同事加班加点,通过去外地考察学习、多次图纸修改,最终在三个月内完成了A曝、A段中沉池及B曝的技术改造项目,保证了水质稳定达标排放。十年来,他带领技术人员实施了3项技术改造项目,促进了企业节能降耗,为企业节约成本30余万元。

   我认为不管是当干部还是当员工,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忠于职守。我的岗位需要认真和严谨,一点也马虎不得。”这是孙强十年一直坚持的工作原则。生产技术部不仅承担技术生产责任,而且肩负着设备维修管理的职责。由于公司设备运行时间较长,设备都到了故障易发期。为保证公司设备正常运行,孙强带着同事不论白天黑夜,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解决问题,通宵达旦都成了家常便饭。

   历经十个春秋,孙强从一名普通工人逐步成长为一名既有专业理论知识,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优秀中层管理干部。他多次荣获水利系统、公司各类荣誉称号,今年还被市总工会评为十佳爱岗敬业标兵。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