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中国梦 劳动美专题

用勤奋诠释青春力量——记滕州市“十佳爱岗敬业标兵”张静

时间:2016-05-25 来源:

    一把柳琴,悠悠弹唱戏曲之声。

    一份勤奋,匆匆奔波艺术之路。

    张静是市柳琴剧团主弦乐手,自2002年走进剧团以来,凭借着勤奋和努力,不辞辛苦地奔波在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柳琴戏的道路上,无怨无悔。

    在刚刚结束的庆“五一”表彰大会上,张静荣获“十佳爱岗敬业标兵”荣誉称号,为她的青春再次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与大家想象的不一样,演员的生活是非常辛苦的,作为全市最优秀的剧团之一,每年承担的演出任务要比其它剧团多上一倍。“按照市里文化惠民,送戏下乡的要求,我们剧团每年都要有数百场演出。”张静说,全市21个镇街1000多个村庄,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去年冬季的一天,由于临近年关,张静所在剧团的演出任务十分紧迫。“当天一大早,我们就奔赴张汪镇进行文化下乡演出,演出完毕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滨湖镇。”聊起当时的情况,张静仍然记忆犹新,“在滨湖演出完毕后已经是下午6点左右,我们全体演职人员连饭都顾不得吃就前往大坞镇,一直坚持到演出结束。”一天忙碌下来,张静疲惫得连话都说不出来,而第二天一早,便又奔赴前往其他乡镇演出的路上。

    而像这样的情况,在张静的工作时间中不胜枚举。

    除了担任剧团的主弦乐手,张静还担任这剧团演出有限公司的经理,担负着演出前后与主办方联系、协调的相关事宜,这种工作异常琐碎,十分考验工作人员的毅力和耐心。然而,张静对这项工作始终认真负责,细心打点好演出前后的每一项工作,为保证剧团正常演出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除了演员,张静还是一位母亲,她有一个五岁的儿子。由于自己与丈夫都是剧团的乐手,平日不是在排练就是奔波在演出的路上,而且几乎没有休息日,越到节假日越忙。“平日里,孩子都是爷爷奶奶在照顾,我几乎没有时间去陪伴他。”谈到家庭,总是坚强的张静也不免哽咽起来。

    “不论如何,我还是会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更加勤奋和努力,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为我市文化事业再添力量。”张静如是说。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