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中国梦 劳动美专题

创办合作组织 带领群众致富—记滕州市“十佳建功立业带头人” 张静

时间:2016-05-25 来源:

    426,欣闻祥龙马铃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静被评为滕州市十佳建功立业带头人,同时被授予“滕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记者来到龙阳镇李沙土村,在村委会并未找到他,村里群众告知,张静正在地里了解马铃薯收获情况。

  当前正是三膜春季马铃薯上市关键期,也是张静最为忙碌的时候。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在社员丁玉田的地里找到了张静。“我们村的马铃薯上市早、价格高、质量好,很多客商慕名而来,货供不应求。上市的三膜马铃薯一天一个价,社员都在抓紧收获,只为卖个好价钱。”张静说。

  李沙土村的马铃薯不仅引来了江苏、河北等地的客商,就连省市级领导都找到张静,与他探讨合作社发展问题。正是这名80后青年,2012年领办了祥龙马铃薯专业合作社,投资380万元建成了200公顷的马铃薯标准化生产基地,发展社员480户,实现了种植、管理、技术、品牌、销售的“五统一”,还建设了农产品质量检测站、1万立方米冷库,配套运销车辆12部,注册了“祥龙”“黑龙珠”等商标,获得了进出口贸易资质,与上海、广州等地多家客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为创新施肥方式,张静聘请农业专家对土壤进行检测,完成针对合作社专用复合肥的升级改造计划,使合作社的马铃薯亩产增加一成。目前,合作社年产春季马铃薯700余万千克,年创销售收入1200余万元,实现净收益60余万元,社员年人均增收3000元。

  合作社的发展让社员尝到了甜头。“我种了10亩三膜春马铃薯,现在收获并销售了4亩地,5万多块钱已到手。我们的腰包鼓了,这要感谢我们的理事长,他有头脑、有销路、会经营,跟着他干有盼头。”社员李玉青开心地说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