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中国梦 劳动美专题

扎根矿井一线 当好安全哨兵—记滕州市“十佳安全生产标兵” 黄士辉

时间:2016-05-25 来源:

    427日上午,记者来到市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大队,虽然来得并不算晚,但仍未见到“忙人”黄士辉。“黄大队长一大早就下矿检查安全去了,他平时很少呆在办公室里。”问其行踪,黄士辉的同事说。

  采访“忙人”黄士辉,记者颇费周折。当天下午4时,记者终于在黄士辉的办公室里“逮”到了他。当时,他正在组织技术人员研究煤矿井下采掘布置情况。他的办公桌上,放着一摞摞矿井基本情况手册。记者的到来,让忙碌的黄士辉有了难得的“空闲时间”。

  20134月,黄士辉担任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大队大队长。任职初期,为摸清情况,他把辖区所有矿井都跑了一遍。“作为一名煤矿安全监察员,履职尽责是我的使命。组织上把这个任务交给我,我就要带着责任心去做事。”黄士辉说。为更好地推进执法工作,他创新执法模式,按照科学、严密、完备、管用的原则,制定了《滕州市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大队工作守则》《驻矿稽查站岗位责任制》等35项制度,以及《煤矿安全监察检查表》《矿井重点督查表》,让每名执法人员都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怎么干。去年,他组织开展检查87次,查出安全隐患769条,并指导企业进行了隐患排除。

  “我们下矿监察,不仅要指出存在的问题,还要提高煤矿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黄士辉说。在这方面,他带领监察执法大队举办了专业讲座、外出学习活动,鼓励和支持监察员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保障各煤矿的全年安全生产。目前,煤炭系统有30名职工获得“枣庄市劳动模范”称号,120名职工获得“技术能手”称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