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中国梦 劳动美专题

自主创新的技术能手——记山东省第二届“齐鲁最美职工”、“齐鲁工匠”赵峰

时间:2016-05-25 来源:

 425,在刚刚揭晓的全省第二届“齐鲁最美职工”中,我市推荐的山东鲁南机床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赵峰榜上有名。此前不久,在省总工会开展的“齐鲁工匠”活动中,赵峰作为枣庄地区唯一一名候选人,接受了山东电视台新闻中心摄制组的采访,并获得了“齐鲁工匠”荣誉称号。

第二届“齐鲁最美职工”选树活动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联合发起的,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充分展示我省广大职工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精神风貌和伟大品格,集中宣传一批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先进典型。

赵峰是山东鲁南机床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在工作中,他发扬善于创造,勇于拼搏的精神,积极承担责任,刻苦攻关,创新工作方法,成功开发了微细电火花喷孔机床等系列产品,经鉴定为填补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目前该机床已形成批量配置用户,在为公司创造了丰厚效益的同时也为国家创造核心技术。先后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2项,获得了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

赵峰还先后参加和负责1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公司的科研开发项目,为机械行业的发展、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赵峰被评为第二届全市道德模范暨最美滕州人,并先后荣获“全国技术创新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山东省首席技师”“山东泰山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