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中国梦 劳动美专题

用青春汗水擦亮滕州制造品牌——记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王亮

时间:2016-05-25 来源:

    提起王亮,在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可谓无人不晓,这个标准的“80后”工程师,凭借着刻苦钻研的韧劲和勤奋努力的态度,攀登着一个又一个科研高峰。

  前不久,喜讯从市总工会传来,王亮在2015年的山东省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数控装调维修工比赛中取得个人第一名,被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他也成为我市在职业技能比赛中第一个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的人。

  422日,记者来到威达重工,见到了王亮。与想象中不同的是,王亮并没有一般技术员那样的古板与沉默,显得十分活泼,像一个“阳光大男孩”。“自从迈进了机床这个行业,我就喜欢上了这份工作,每一次攻克难点,解决问题,都会有一种成就感和自豪感。”谈起对这份工作的感情,王亮毫不掩饰,“我想把机床做得更好,更加人性化、智能化,以此回报公司。”

  交谈中,王亮突然接到电话——?一台刚刚组装好的机床急需进行最后调试,并要提前给客户发货。接到电话后,王亮没有犹豫,立即起身赶往六号车间,迅速拿出笔记本电脑与需要调试的数控机床进行了链接,然后开始输入一串串数据……一小时后,王亮圆满完成了最后的调试工作,与工作人员进行了对接。“这就是我每天的工作,用自己的技术去满足客户的每一个需求。”王亮说。

  正是靠着这种严谨的工作态度,王亮从未停止过学习的脚步。他不仅在技能上不断地向技术先进的工人师傅学习,而且还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善于从实践中学习。王亮说:“每遇到一个新问题、新困难都是一次锻炼和提高的机会,这不仅仅是一份压力,同时更是催人不断奋进开拓的动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断努力,王亮先后获得省级鉴定3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2项,成为不折不扣的科技带头人。在他的主持和主要参与下,公司先后研制开发了XH1105VMC系列加工中心等新产品,极大地充实了公司的产品结构,提升了公司产品档次,给公司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效益。目前,数控产品已成为了威达公司的主导产品,部分产品还出口至德国、美国、巴西、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花齐放春满园。在王亮的带领下,数控分厂的技术工人们先后圆满完成了多个新产品的试制与批量生产工作,每年数控分厂年产量均居全省数控机床行业前列,产品质量获得同行业及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这次能够得到这个荣誉,我感到非常激动,我只是做了一些平时该做的工作而已,我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机床行业的进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采访最后,王亮如是说。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